什么才是真爱国?小粉红看完这个沉默了(图)

发表:2023-08-30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8月25日讯】长久以来,只要有人说出中共政府的错误,就会被一些小粉红攻击说不爱国。不过,近日中国大陆民众对于爱国的认知开始有了转变。

日前一则关于爱国论的视频在大陆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名中国青年说道:其实很多人把爱国和叛徒偷换了概念。什么是爱国?是指出这个社会的不足,提出批评意见,督促社会进步,这是叛徒吗?不是!在我眼里这是爱国。我们要想办法让她变得更好,我们要想办法去表达自己的观点,要去督促进步,因为我们的目的是提出矛盾并且解决矛盾,让社会矛盾在萌芽之初就被扼杀,比如农民的问题、贪官的问题、视频安全的问题,我们要正视这些矛盾并且提出解决意见,这叫爱国。

 

 

他指出,我们现在有两拨人:一拨人忠言逆耳,但却热爱这片土地;另一拨人大唱赞歌粉饰美好但却行龌龊之事。

此前,网上曾有一篇署名碧林阁的华人评论文章也论述了什么是爱国?被网友大赞说得太好。

文章指出,爱国不是拜金拜权,不是做奴才哄主子开心,更不是无视政府耍流氓,操纵网络五毛们煽动民族仇恨,发动民众上大街对外企打砸抢,把民众也都变成大大小小的流氓、恶棍。

爱国,就是要让国民生得起、养得起、病得起、老得起、娶得起老婆、买得起房子、用得起车子。而不是层层高税杂费、层层挤压、层层盘剥、层层榨干……

爱国,就要维护国民生活安全,不让雾霾、毒食品、地沟油、瘦肉精占领人们空气和餐桌;也防止权力者不择手段地贪婪国家与人民财富。这才是一个国民最基本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本质。

爱国也不等于爱执政党、爱政府。以美国为例,爱国和爱政府明显是两回事。不少人正是以批评和反对政府与执政党的过错而表现出他们真正的爱国精神,有效地杜绝了政府犯错、犯大错,使政府一有过错就能得到及时归正。国家因此而始终强大,人民因此而始终幸福。

从建国伊始,美国人民就想方设法防止政府强大。以“不相信政府,对政府满怀戒心,唯恐政府变得过于强大”成为美国优良的政治传统和爱国主义。

因此,美国的强大,不在于政府的强大,而在于人民的强大!

也因此,从美国建国以来,才有那么多不分国家、不分种族的民众至今还千里迢迢千方百计源源不断地移美。

相反,却不见哪些国家官民纷纷移民中国、朝鲜……

尤其中国近几十年来,以层层高官为首的中国官民,虽口口声声爱国和反美反帝,却无不想方设法贪空掏空国家资财,把自己和家属子女户籍财产都悄然移至美帝,只留下一个庞大的国家空壳让那些所谓的爱国者们冲锋陷阵躺枪当炮灰。

爱国,那就把自己的政府看紧点、管紧点;

要警惕政府越权滥权动不动就以国家和人民的名义以权谋私,中饱私囊,搞垮国家,祸国殃民;

要随时监督和批评政府,促使政府也把自己的国家搞得像西方美帝那样民富国强!

到那时,我们就不用再千辛万苦背井离乡移奔美帝了。相反,也让美帝国人民尝尝千方百计移民大中华的艰辛和美梦……

政府是人民在养活,是为国家和人民服务。批评和监督政府更好的为国为民,而不是无视和放任政府对外无能、对内欺压。这才是真正的爱国主义和真正的爱国者!

那些自己不敢批评和监督政府,反倒支持政府压制民众的人,非但不是什么爱国者,而是爱国贼,是背叛国家,是国家和人民的敌人!

谁在替政府打压那些敢于批评政府的人,谁才是真正的汉奸和卖国贼!谁就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责任编辑:宋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