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状况升级俄乌战争 普京盟友:已准备好与北约开战(图)

发表:2023-09-2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0日,乌克兰士兵炮击乌克兰东部巴克穆特附近前线的俄罗斯阵地。
7月20日,乌克兰士兵炮击乌克兰东部巴克穆特附近前线的俄罗斯阵地。(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2022年2月24日爆发的俄乌战争已经进入了第20个月,至今依旧没有停战的迹象。美国非营利智库一份新报告称在3种状况下可能会导致残酷的俄乌战争严重升级,普京盟友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称俄罗斯已经做好与北约直接开战的准备。

美智库:俄乌战争严重升级的3种状况

美国媒体《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总部位于美国的非营利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一份新报告称,若是北约国家和俄罗斯发生3种情况,可能会导致俄乌战争严重升级。这3种状况分别如下:

1)未来俄乌战争俄罗斯对乌克兰领土发动袭击中导致北约官员死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即使是无意的,这也可能意味着北约攻击俄罗斯的压力将会增加。但也不排除俄罗斯可能再次选择先发制人的可能性。

2)针对美国武器装备的军事行动导致美国人身亡。近几个月来,黑海、乌克兰南部和克里米亚半岛日益成为俄罗斯导弹袭击、乌克兰军事行动攻击的热点。那么,黑海及其周边地区美军人员死亡也可能引发新的危机。

如果针对美国载人侦察机所谓的“侵略性演习”,俄罗斯采取行动导致美国人死亡的话,美国政府官员将面临着做出回应的巨大压力,因此可能会针对俄罗斯飞机或军事基地采取行动。然而,俄罗斯会将美国的任何回应性打击视为战争升级,导致普京考虑采取报复性军事行动。

兰德公司报告表示,战争升级的可能性在整个俄乌战争期间都会持续存在,这意味着需要采取防止战争升级的相关措施,例如与俄罗斯进行外交沟通等。

尽管,莫斯科高层官员表示克里姆林宫正在与华盛顿进行对抗,但美国自始至终都在寻求避免与俄罗斯直接发生武装冲突的立场。

9月初,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并没有和俄罗斯交战,华盛顿也不寻求北约与俄罗斯之间发生战争。不过,俄罗斯现在可以通过从乌克兰领土撤军来缓解或停止战争。

3)莫斯科当局将北约行动误解为军事干预俄乌战争的信号。今年7月中旬,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北约持续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这意味着距离“第三次世界大战越来越近”。乌克兰政府则表示,如果北约无法通过军事援助来对抗俄罗斯的话,那么北约欧洲成员国将遭遇大规模的战争。

北约已经向乌克兰做出承诺,保证基辅当局未来将加入该联盟。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俄乌战争期间的话,北约有义务根据该军事联盟第5条款竭尽全力保障乌克兰国家安全。因为第5条款规定如果一个成员国遭遇军事攻击,那么这种军事攻击被视为对所有北约成员国的军事攻击,需要北约对此做出回应。因此,乌克兰在俄乌战争结束前加入北约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如果在靠近俄罗斯领土的地方,北约成员国部署高度战备状态部队和建立远程打击能力,再加上乌克兰将快速加入北约的消息,可能会让莫斯科相信正处于北约直接干预俄乌战争的状况

所以,很可能导致俄罗斯总统普京选择先发制人,发动攻击北约目标的军事行动,以打到削弱北约军事能力,或通过强调俄罗斯倾向将战争直接扩大到北约成员国来阻止未来的军事干预。对此,分析家认为,北约或是会被威慑,或是寻求通过军事行动进行打击报复。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已准备好与北约直接开战

9月26日,俄罗斯安理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文称,俄罗斯可能准备与北约成员国发生直接武装冲突。这位俄罗斯前总统也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发文批评了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援助,暗示可能因艾布拉姆斯坦克(Abrams tank)和远程导弹的交付而爆发全面性战争。

梅德韦杰夫写道:“1、在可爱堕落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下,加拿大在议会中与纳粹分子交好;2、北约提供的艾布拉姆斯坦克交付乌克兰;3. 基辅当局获许提供远程ATACMS导弹。看来,除了与北约直接地面战争之外,俄罗斯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小,北约已经变成了一个如同希特勒轴心国一样公开的法西斯集团,只是规模更大。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尽管最终结果会给人类带来比1945年更大的代价…...”

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安东·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称,俄罗斯安理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正在“威胁整个人类”。他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上写道:“梅德韦杰夫似乎再次使用核武恐吓,他正在威胁全人类向乌克兰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和远程导弹。这证明这些武器在战场上将非常有效。”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这并不是梅德韦杰夫第一次暗示俄罗斯可能攻击北约成员国。2022年12月,梅德韦杰夫表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和援助的国家可能成为俄罗斯“合法的军事目标”。

梅德韦杰夫说:“北约国家领导人一直一致声称,他们国家和整个北约并没有与俄罗斯交战。然而,每个人都清楚事实并非如此。”根据“战争命名规则”(the named rules of war),“正式参战的其他国家武装部队、敌国盟友以及位于其领土上的物体”都被视为合法的军事目标。

俄罗斯2024年国防预算激增约70%

法新社9月28日报导,俄罗斯财政部公布的一份新文件显示,莫斯科当局将在2024年将俄罗斯国防预算开支增加近70%。此前,美国媒体彭博社在上周首次报道了相同的俄罗斯国防预算数据,这表明俄罗斯准备将大量资源投入到俄乌战争中。

根据俄罗斯财政部文件内容显示,与今年相比,俄罗斯2024年国防预算开支将大幅度增加,增幅超过了68%;国防预算金额达到接近10.8兆卢布(约合1111.5亿美元),相当于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6%左右,高于俄罗斯社会政策预算开支的比例。

据法新社的计算结果,俄罗斯2024年国防预算开支将是教育、环保和医疗保健开支总额的大约3倍。

俄罗斯财政部在文件中写道:“经济政策的焦点,正从对抗危机的方针转向促进国家发展的目标。”这表明除了加强俄罗斯国家防卫能力外,还要“整合”莫斯科当局2022年宣称并入俄罗斯的4个州:卢甘斯克州(Lugansk)、顿内茨克州(Donetsk)、赫尔松州(Kherson)和扎波罗热州(Zaporizhzhia)。

俄罗斯中央银行已经发出警告,在今年下半年,俄罗斯经济成长将出现放缓的势头,通货膨胀率也持续高于央行4%的目标。在卢布兑美元汇率创下17个月低点之后,俄罗斯央行近期提高了利率,试图解决对俄罗斯货币和通货膨胀增长的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