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前行的人(图)

特蕾莎修女

作者:魏可如 发表:2023-11-1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蕾莎修女(中)从美国总统隆纳・雷根手中接受总统自由勋章
德蕾莎修女(中)从美国总统隆纳·雷根手中接受总统自由勋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她家境富裕,却穷其一生都在为穷人服务;她是贵族学校的校长,却走出高墙,进入贫民窟,将世人的悲惨背在自己的身上,她就是特蕾莎修女(拉丁语:Mater Teresia;1910〜1997)。

被誉为“贫民窟圣人”的特蕾莎修女,终其一生都在追寻着这样一个真理:我们都不是最伟大的人,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来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活着就是为了爱……

走出高墙

本名阿涅泽‧冈婕‧博亚久的特蕾莎修女,出生于鄂图曼帝国科索沃省的天主教家庭。在家庭的影响下,特蕾莎修女从小就拥有一颗火热的爱心。

成年后的特蕾莎修女在加尔各答圣玛丽亚女中教了十七年的书,后来转任校长,工作非常顺利。然而,特蕾莎修女并不想让自己继续停留在那里,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天职是帮助穷人,而学校墙外那个脏乱、污秽的贫民窟才是她真正应该去的地方。

您可能无法想像,在贫民窟的那段时间,特蕾莎修女曾从垃圾堆中拣过被遗弃的婴儿、在街上抬过垂死的穷人、在医院里紧握过临终时无人过问者的手,闭合上他们的眼睛,陪伴他们有尊严的离开人世……

她不仅为穷人服务,同时也要求自己要成为穷人,过着俭朴的生活:她只有三套衣服;不穿袜子,只穿凉鞋;住处除了电灯以外,唯一的电器是电话……

因爱获得诺贝尔奖

1979年,特蕾莎修女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同年,她也获得了印度政府颁发的全国最高荣誉奖。荣获过无数奖项的她谦卑地说:“我常常觉得自己是天主手中的一枝小铅笔。书写的是祂,思考的是祂,运作的是祂,我只需要做那枝铅笔。”

此外,她还将全部的奖金用来救济贫困的人们,甚至把诺贝尔奖牌卖掉,因为对她来说,那些奖牌如果不变成钱来为穷人服务,就将变得一文不值。

永远的特蕾莎修女

1997年9月,特蕾莎修女逝世,印度为她举行国葬,出殡那天,她身上覆盖着印度国旗,成千上万的人冒着大雨走上街头,为他送行。当她的遗体被抬起的那一刻,全体印度人包括印度总理一起下跪。当她的遗体被抬过大街时,大楼里的人都自发的走出来,跪在地上,向她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特蕾莎修女一辈子都在为穷人服务,她用她的一生抹去成千上万苦难者的眼泪,她的故事是光明和希望的象征,至今仍被世人代代传诵着。她的爱将永远普照人间,温暖着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