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马斯今日不停火 24日前无人质获释(图)

发表:2023-11-23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3日,以色列与哈马斯仍在加沙地带交战。
11月23日,以色列与哈马斯仍在加沙地带交战。(图片来源: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哈马斯已经达成至少停火4天的协议,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分子释放劫持的人质,换取在以色列被监禁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和美国均表示,周五之前不会有人质获释,即今日以色列不会停火。

11月24日前不会停火 没有人质获释

路透社11月23日报导,根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分子之间的临时停火协议,被劫持的人质不会在周五之前获释,这让一些人质亲属希望他们在周四(11月23日)获释的希望破灭。

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查奇·哈内格比(Tzachi Hanegbi)在总理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关于释放人质的谈判正在不断取得进展并持续进行。发布将根据双方之间的原始协议,(人质获释)不会在11月24日之前进行。”

11月22日晚间新闻发布会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没有提及可能推迟执行停火协议。在新闻发布会大约一个小时后,哈内格比发布了上述声明。内塔尼亚胡办公室表示,这50名人质将在4天内获释,即每天至少有10名人质获释。只要每天有另外10名人质获释,停火协议就可以逐日延长。

以色列司法部公布了300名可能获释的巴勒斯坦囚犯名单。

哈马斯宣称,将释放50名人质,以换取被监禁在以色列境内的150名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哈马斯表示,数百辆载有人道主义、医疗和燃料物资的卡车将进入加沙,以色列将停止加沙地带南部上空的所有空中飞行,并在北部维持每天6小时的白天禁飞时间。

以色列与哈马斯这项停火协议,是自10月7日爆发战争以来的第一个停火协议,是在卡塔尔调解后达成的。世界各国政府认为,该协议有可能减轻加沙地带平民的痛苦。

白宫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称,释放人质的最终后勤细节正在制定中。“一切进展顺利,我们希望周五(11月24日)早上开始实施。”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国也希望在未来几天内开始向加沙地带提供大量人道主义援助。

11月23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的交火并没有停止。以色列国防军(IDF)称,过去的一天,以色列军队对300多个哈马斯军事目标进行了空袭。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这些报道。

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Kan引述一位不具名的以色列官员的话称,由于哈马斯和调解人卡塔尔没有签署该协议,停火推迟了24小时。不过,他们对协议签署后的执行持乐观态度。

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Kan引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说:“除了媒体之外,没有人说明天会释放人质……我们必须明确表示,周五(11月24日)之前不会有人质获释,这是人质家属所面临的不确定性。”

这意味着在周五之前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斗也不会暂停。以色列Ynet新闻网站报道,以色列尚未收到哈马斯计划释放人质的姓名。

迄今为止,哈马斯劫持的人质已有5人获释。

11月23日上午,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马吉德·本·穆罕默德·安萨里(Majid bin Mohammed Al Ansari)表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小时内宣布开始停火。卡塔尔一直在以色列与哈马斯停火谈判中进行斡旋。

一位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调解员已寻求11月23日上午10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8时)开始谈判。

巴勒斯坦媒体称,以色列飞机和大炮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进行了至少2波袭击,造成15人死亡。

以色列与哈马斯停火协议

以色列和哈马斯已同意暂停在加沙地带的战火,为期4天。哈马斯需要释放扣押的50名妇女和青少年人质,以此换取以色列监狱中关押的150名巴勒斯坦妇女和青少年,并允许更多人道主义援助进入该飞地。

哈马斯表示,停火期间的每一天,以色列已同意从上午10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8时)到下午4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4时)停止加沙地带北部的空袭;停火期间停止南部上空的所有战机飞行。以色列同意不在加沙地带攻击或逮捕任何人,平民可以沿着萨拉丁街(Salah al-Din Street)自由通行,这是许多巴勒斯坦人逃离加沙地带北部的主要道路。

卡塔尔停火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外交部国务大臣穆罕默德·胡莱菲(Mohammed Al-Khulaifi)称,根据停火协议,“不会发生任何攻击,不会有军事行动,不会扩张,什么都不会”。卡塔尔希望该协议“成为达成更广泛协议和永久停火的种子”。

11月22日,卡塔尔谈判代表表示,以色列与哈马斯停火协议生效时间将在24小时内宣布。

但以色列推迟了停火时间,以便让最高法院有时间听取对协议的质疑和辩论,有些人认为停火协议对哈马斯做了太多让步。

卡塔尔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在加沙地带展开工作,协助释放人质。人质预计将通过埃及运送,埃及是除以色列之外唯一与加沙地带接壤的国家。

哈马斯尚未公布被关押在加沙地带人质的完整名单。美国官员称,哈马斯释放的50名妇女和青少年人质中有3名美国公民,其中一名将于11月24日满4岁的女孩。

以色列提供了大约300名可能被释放的巴勒斯坦囚犯的名单,是以色列最初同意释放的妇女和未成年人数的2倍。

巴勒斯坦囚犯协会表示,截至11月22日,以色列关押着7200名囚犯,其中包括88名妇女和250名17岁及以下未成年人。

300人大多数来自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他们因刺伤未遂、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制造爆炸物、损坏财产以及与敌对组织接触等事件而被关押,没有人被指控谋杀。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表示,与过去的释放一样,获释的囚犯可能会先被巴士送往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总部。

以色列与哈马斯即使达成了协议,停火也是暂时的。哈马斯表示,在整个休战期间,他们“手指始终扣在扳机上”。以色列表示,战争将持续下去,直到所有人质获释以及哈马斯被消灭。

2014年,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双方花了49天的时间才实施停火协议,但这结束了持续数年的大规模武装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