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战争影响 欧洲严防伊斯兰独狼袭击(图)

发表:2023-11-24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国家安全官员发现,由于受到加沙战争的影响,欧洲面临激进的伊斯兰主义者发动攻击的风险越来越大
欧洲国家安全官员发现,由于受到加沙战争的影响,欧洲面临激进的伊斯兰主义者发动攻击的风险越来越大。(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暂时停火,欧洲国家安全官员发现,由于受到加沙战争的影响,欧洲面临激进的伊斯兰主义者发动攻击的风险越来越大,其中最大的威胁可能来自难以追踪的“独狼”(lone wolf)攻击者。

欧洲严防伊斯兰主义者袭击

路透社11月24日报导,在接受采访时,来自欧洲英国、德国和法国等5个国家10多名情报官员和警察表示,他们正在加强对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监控。在应对来自莫斯科、北京和德黑兰当局威胁而已捉襟见肘的资源的情况下,这将给欧洲国家安全带来更多的压力。

对此,英国伦敦警察局长马克·罗利(Mark Rowley)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具挑战性的(国家安全)威胁之一” 。

英国安全官员认为,加沙战争可能成为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伊斯兰主义者发动袭击最大的动力,而在欧洲要求攻击犹太人和西方目标的呼声也在增加。这“将会出现持续数年的反弹”。

报导引述一位收到情报部门通报的德国消息人士透露,面对伊斯兰激进分子、极右翼组织和俄乌战争,德国平民面临的安全威胁风险已经达到德国近代史上最高水平。

今年10月,法国、比利时发生的2起伊斯兰主义袭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对此,法国、比利时、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和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都已经提高了国家恐怖主义威胁警报级别。 意大利以武装分子进入该国的风险为由,重新开始对与斯洛文尼亚的边境管制。

2004年至2006年期间,欧洲因伊斯兰主义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激增。当时袭击是由恐怖主义组织“基地”(al Qaeda)发动的,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受到另一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煽动,伊斯兰主义袭击再次达到顶峰。

现在欧洲面临的国家安全威胁可能看起来非常不同。因为“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招募了数千名外国伊斯兰主义者,并有能力从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相对安全的飞地精心策划同步袭击欧洲。

独狼

欧洲国家安全官员称,欧洲面临的主要危险可能来自“独狼”的袭击,这些伊斯兰主义袭击者非常激进,通常活跃在网络上,但与更成熟的组织没有正式联系。

欧洲国家安全威胁的严重程度,可能取决于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的持续时间,以及加沙地带遭破坏的程度。尽管加沙地带暂时停火协议已经生效,但以色列与哈马斯双方都宣称这场战争还没有结束。

德国最大警察工会负责人约亨·科佩尔克(Jochen Kopelke)表示,警方收到警告,那些受到监控的可疑伊斯兰主义者可能会突袭,主要威胁还是来自“自我激进化”(self-radicalised)的那些人。

2016年,德国首都柏林圣诞市集曾发生伊斯兰主义者攻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

科佩尔克说:“这些人实施犯罪只是时间问题,这并不总与他们有炸弹有关。他们也可以开车进入聚会场所,或用刀袭击平民。”即将开放的圣诞市集是潜在目标。现在,萨拉菲派(Salafist,极端保守的伊斯兰主义者)网络重新出现,Instagram 和TikTok(抖音)上出现了一批新的亲哈马斯网红。

10月7日哈马斯发动大规模袭击后,一名萨拉菲派传教士在视频应用程式TikTok上创建了一个帐户,拥有5.5万粉丝,并播放了质疑以色列生存权的影片。

加沙战争引起许多穆斯林对以色列的愤怒情绪,有些人表示,欧洲国家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限制以色列。英国穆斯林组织Tell Mama负责人伊曼·阿塔(Iman Atta)说:“我从未见过我们的社会如此两极化。”

国际反恐中心智囊团主任托马斯‧雷纳德(Thomas Renard)说:“现在面临的国安威胁更加分散、更加多样化。”与清真寺等地方相比,网络上更容易出现激进化的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