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60逾千万人收视 谁最吸睛?(组图)

发表:2023-11-27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毕的故事”导演陈坤厚25日晚间获颁第60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他的电影生涯跟金马奖同寿,他在台上细数进入电影产业60年的回忆,也说一部电影要靠许多缘分才能完成。
“小毕的故事”导演陈坤厚25日晚间获颁第60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他的电影生涯跟金马奖同寿,他在台上细数进入电影产业60年的回忆,也说一部电影要靠许多缘分才能完成。(图片来源:中央社/郑清元摄) 

60届金马奖颁奖收视率今天出炉,总收视人口达1044万人,典礼最高收视落在导演陈坤厚获颁终身成就奖,收视4.37最吸睛;星光大道是“永远的东方不败林青霞夺冠,收视2.79。

金马奖颁奖典礼承办单位台视今天指出,典礼全体平均收视3.52,有效平均收视3.03,双居全国收视第一。网络加上电视总收视人口为1044万人,逾千万人共同关注华语影坛盛事;星光红毯的收视是以影后最吸睛,前3名分别为林青霞、谢盈萱及日本影后满岛光。

第60届金马奖颁奖收视率出炉,星光大道是“永远的东方不败”林青霞(中)夺冠,谢盈萱(左)及满岛光(右)分别为第2、3名。
第60届金马奖颁奖收视率出炉,星光大道是“永远的东方不败”林青霞(中)夺冠,谢盈萱(左)及满岛光(右)分别为第2、3名。(中央社档案照片)

颁奖典礼收视,第1高是陈坤厚获颁“终身成就奖”收视4.37(观看人口94万1000人),第2高为穷山恶水电影小组荣获“最佳纪录短片”收视4.30(观看人口92万6000人),第3高是主持人Lulu黄路梓茵串场介绍评审团主席李安的收视4.25(观看人口91万4000人)。

网络部分,MyVideo影音平台收视前3名,以《小晓》夺下“最佳女主角奖”的林品彤获奖感言最高,第2名为陈淑芳、陈湘琪、李心洁、桂纶镁、谢盈萱5名影后共同颁发“最佳女主角”奖,第3名是评审团主席李安颁发“终身成就奖”予林青霞

第60届金马奖邀请5名历任影后桂纶镁、陈湘琪、陈淑芳、李心洁、谢盈萱共同见证新科影后诞生,在撕开得奖者信封的瞬间,众人一起露出惊喜神情。
第60届金马奖邀请5名历任影后桂纶镁陈湘琪陈淑芳李心洁谢盈萱共同见证新科影后诞生,在撕开得奖者信封的瞬间,众人一起露出惊喜神情。(图片来源:中央社/郑清元摄)

扛下金马60主持大任、备受肯定的Lulu黄路梓茵透露典礼3天前开始胃食道逆流,顺利结束让她松一口气,虽然起初抱持着“我真的可以吗”心情接下任务,但“可以被相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她认为幕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成就她在每个桥段最好的样子。

Lulu透露,光是主持稿就写了好几个版本,很幸运受到很多前辈及平辈经验传授,她也向艺人黄子佼、曾宝仪请益,“感谢佼哥协助调整方向、宝仪姐给足信心、川哥从多年经验中给建议。”最后不忘感谢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从专业角度切入让内容更完善。

第14次主持金马星光红毯而有“红毯女王”之称的杨千霈以中、英、粤、日4声道切换,备受肯定,由于今年有许多日本影人出席,她还特别恶补日文。

她表示:“没想到60年跨度,自己就在其中14年!很像做梦一样,梦幻又美好!”

杨千霈的星光红毯主持搭档、艺人曹佑宁坦言,虽然过程不尽理想,但也不白费,“过程中和千霈一起也学习到了很多,是一个很难得的经验。”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