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的背后 (图)

———《神韵》观后感

作者:江沉山 发表:2024-01-30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
中国问题专家江沉山称:《神韵》的横空出世,是神灵的再现,是民族舞蹈的韵律,是中华文化正统的表达,是中华文明的代表。(图片来源:看中国/Lisa Fan)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看中国美国华府记者站)神韵新世界艺术团1月28日下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第四场演出同样是爆满。众多各界主流精英对神韵的演出赞叹不已,中国问题专家江沉山更是观后有感,挥笔成章,他写道:看了《神韵》,不仅为她的艺术性和感染力拍案叫绝,更为她觉悟百姓,揭示真相的果敢而叹为观止。她才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正统。 

江沉山《神韵》观后感:

随着人流,走出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大厅,在寒风中,心里颇有几分温暖。

有道是:

众神入世,普渡众生。

众生为法,生生为生。

《神韵》在开场第一幕,就展现了天堂的华丽和喜乐,淋漓尽致。众神入世,要普渡众生。他们飞驰而下,举天轰鸣。

多少人间悲欢,起起落落。多少故里旧情,缠绵悱恻。看我中华大地,朗朗乾坤,神灵庇佑,一派丽日暖雨,和畅惠风。

从第二章起,观众开始被中华舞蹈的层层旋风给震惊了。艳丽的服装道具,炫耀的舞台设计灯光布景,乐池发出与舞美天然融合的天籁般的旋律。

《茶馆》反映的主题,不在于劳资双方如何和谐共处与分享成功的快乐,而更在于深层次地揭示一个真相,即:只有不与天斗不与人斗,不搞“打土豪,分田地”的歪门邪道的共党哲学,才能永久享用真正幸福的日子和神灵对于和平的赠予。

《寒窑》中的爱情,传播了中华文明的精髓:苦读苦练,忠贞不渝,必得神的果报,斩获圆满成功的结局。

偌大的一个中国,背负着偌大的一个谎言:共产主义。口是心非的既得利益者,盘根错节组成的的党棍集团,绞杀异己,草菅苍生,几十年来一直推行“弱民、愚民、疲民、辱民、贫民、虐民”的六大纲领,使整个中华大地真相掩盖,谎言当道。国运惨遭败颓,民生毁于悭吝。《活摘器官》通过法轮功学员受到的迫害,揭示出了整个民族灾难的真相。

人间的疾苦何以解决?人间的生存何以谋求?人类的文明和幸福何以延绵而永存?

最后一幕的转法轮,在舞台的中央尽显辉煌,金色灿烂,转动轮回,永不停息。下凡的神灵站在中央的中央,在这个末世的情节,解救众生。他化神的身躯,放射出无尽的光芒。

《神韵》的横空出世,是神灵的再现,是民族舞蹈的韵律,是中华文化正统的表达,是中华文明的代表。

人类的普世价值在这里得以昭示,她就是真善忍,爱与和平。

看了《神韵》,不仅为她的艺术性和感染力拍案叫绝,更为她觉悟百姓,揭示真相的果敢而叹为观止。她才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正统。

心中念念有词曰:

曾几时,因一声鸟叫,

误了森林。

现如今,相见恨晚。

差一点,与《神韵》擦肩而过,误了终身。

(1/28/2024,草稿于DC)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