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一见钟情的人是来讨债的(图)

修行与人生13

作者:千帆 发表:2024-03-03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你一见钟情的人是来讨债的
前世的纠葛如果在后世中得不到解决的话,这种关系还将延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尘世间的人都向往爱情,向往遇到一个很懂自己的灵魂伴侣,但是从佛家的角度来讲,这样的人如果出现在眼前并非是好事,因为那个人很可能是来讨债的。佛家说三世因果,若是前生不相欠,今生怎么会相见?佛家还认为恋人间的关系是源于前世宿债的交缠,对某人一见钟情可能是前世因果关系的延续。

感情世界中所谓的一见钟情,听起来很美好,但著名文学作品中大部分一见钟情的两个人都不会有美好的结局,比如罗密欧与朱丽叶,林黛玉和贾宝玉等,没有一对是好下场的。

当你一见到对方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时,建议你快跑,后面会引发很多不愉快的事。由于业力相遇,两人之间通常会产生强烈的吸引力,仿佛命中注定一样被推到一起。这种吸引力会引发强烈的迷恋,让你觉得遇到了自己的双生灵魂。但是这样的关系并非表面看起来那么美好。在这种业力相遇中,伴侣会很快陷入由权力、控制和依赖构成的心理冲突。这些冲突可能源于前世的悲剧,而在现世中被潜意识地重复。这就意味着伴侣之间会经历一些难以理解的情感波动。

在前世里你们可能是情侣、父母与子女、上司和下属关系等,但你们之间有未了的情绪问题需要今生去解决,比如林黛玉就是为了还前世的浇灌之恩来的。这就是为什么你们再次相遇时,彼此之间吸引和排斥的力量会如此猛烈。这些业力关系的特征是双方都带着一些未解决的情绪,例如内疚、恐惧、依赖、嫉妒和愤怒等,因为这些情绪尚未在前世解决,你们才会在今世被彼此吸引,通过短时间内再次创造相同问题,让你们好好解决那些遗留的问题。

今生今世的再次相遇是为了提供解决这些负面情绪的机会,当你们今生由业力牵引再次相遇时,你们就是业力演员,就会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欲望,不得不靠近彼此,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就开始重复前世的情绪角色模式。舞台准备好了,要让你们重新面对旧问题。

让你们再次相遇的目的就是要让双方做出与前世不一样的选择。假设有个女人嫁给了一个占有欲强的男人,她忍受了一段时间,然后离开了他,后来她的丈夫自杀了,这个女人很内疚认为自己有罪,终其一生她都带着这种罪恶感。今生他们再次相遇了,彼此之间有一种奇怪的吸引力,一开始这个男人很有魅力而且完全被她吸引,当他们进入关系后他变得越来越嫉妒,开始冤枉她,这个女人感到苦恼想离开他,但又感受到一种莫名其妙的义务,想再给他一次机会。她总是为他找理由,但其实她是让自己的界限被侵犯,这段关系已经对她造成负面影响。对这个女人来说最正确的做法就是离开他,不要内疚。

女人前世的错不是离开而是带着负疚感,今生要做的是不带负疚感的离开,明白丈夫的痛苦和恐惧不是她的责任。男人今生的功课是面对自己的愤怒、嫉妒,并学会在情绪上独立。今生安排他们再次相遇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他们机会学会在爱中释放彼此,共同成长。

如果你发现自己处于一段强烈情绪的关系中,被激起很多痛苦与悲伤却又无法挣脱,你应当了解很可能这是你前世没有解决好的课题,你今生要智慧地对待。另外你还需要知道,强烈情绪通常和深刻的痛楚有关系。爱的能量基本上是安静且平和,轻松又鼓舞人心,而不是沉重,让人筋疲力尽。如果一段关系不能让彼此变得更好,而且都充满负面情绪,那么就该放手而不是再努力一次。也许你们会说服自己,我们必须在一起,因为我们共有业力,所以必须一起解决问题。

其实你们拿业力的性质当作延长关系的理由,因为解决业力是你自己的事,另一个人只是触碰或引发你内在的某种东西,在你们之间创造许多戏剧性的事件,但是处理自己内在的伤痛仍然是你个人的任务。你有你的课题,他有他的任务,人生就像一场闭卷考试,每个人的考卷不同,你无法代替别人,别人也帮不了你。

人和人的相遇都是有原因的,绝非是一种偶然,在男女感情方面也是如此。一见钟情是亲密关系中的一大陷阱,那个让你一见钟情的人会启动你前世的业力,践踏你的自尊,侮辱你的智慧,让你感到无价值。处理这种业力的最好方式就是淡然走开,如果走不掉那就带着觉知,像演员扮演角色那样观察自己,既然苦是吃定了,那就带着觉知吃苦,至少可以学习到智慧,做得比上一次好。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