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不小心曝露了与胡塞、哈马斯等的关系(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4-03-10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塞武裝 紅海 中國 美國
美国驱逐舰在红海救援遭到袭击的货轮(图片来源:美国中央司令部帐号) 

【看中国2024年3月10日讯】中共党媒新华社在3月8日发表了一篇文稿,题目为《红海现在有多乱,还会乱多久?》,内容描述美英与也门胡塞武装在红海的战斗“乱局”:6日,胡塞武装向一艘美国货船发射导弹,造成2名船员死亡,之前的1日,英国货轮“鲁比马尔”号遭胡塞武装导弹重创沉入红海。中共暗示,接下来若有更大的祸害都是英美造成的,“美国护航,欧洲盟友应者寥寥”……云云,离间欧㺯。但是蹊跷的是,这么一篇满满中共能量的文章,当天被404,找不到了。

也门胡塞武装份子受伊朗支持,袭击红海的国际航道,欧美一直在努力确保这条重要水道的安全。这几点中共是承认的。党媒在此文中也说“胡塞武装有多种措施和足够经验应对空袭……胡塞武装背后有伊朗支持,有能力持续补给自己的弹药库。”但是中共目的是为胡塞站台,说“胡塞武装武器库无法摧毁,并借用胡塞武装说,只有以色列停火并允许援助物资畅通无阻运入加沙地带,“红海才会太平”。这里,基本上不用直说,明眼人都看出哈马斯、胡塞和伊朗的背后,都有中共的影子。

去年底今年初,有网友发文称,商船过红海只要打中共旗号就可以免遭侵袭。在美国参议院曾举行的关于红海安全问题的听证会上,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米特·罗姆尼在质询行政当局官员为什么中共不对胡塞武装或伊朗施加压力时,明显感到了懊恼。“我们飘扬着旗帜去了那里,我们的男女军人正处于危险之中。我认为中共国是受关闭红海贸易影响最大的国家,但他们却作壁上观,假装自己是每个人的朋友,”他说。“我们正处于一场真正的安全危机之中,对许多人来说,这是该地区的一场经济和外交危机,而中共却不见踪影,”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托德·扬在听证会上补充。

中共并未参与联盟国家保护国际船只的任务,而是指责美国和英国非法攻击胡塞反政府武装分子用来向商船发射飞弹的军事基地。中共驻联合国特使声称这些行动是非法的,因为联合国安理会没有授权在也门采取军事行动。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也常这样说。

欧洲和亚洲之间约40%的贸易通过红海和苏伊士运河,事实上,红海危机,中共迫于国际压力,并不会明目张胆的让胡塞明显的对中共(国)商运不造成伤害。也就是说,不会有谁是赢家。尽管胡塞武装声称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船只可以安全通过红海,但今年早些时候,一艘载有俄罗斯石油的英国油轮被胡塞飞弹击中并起火。

红海危机暴发初期,许多穿越红海的船只打出中共政权的旗号,以避免胡塞武装攻击。彭博社曾报导称,至少有五艘穿越红海的船只在通讯网络上发出“一律为中国船员”的信号或类似讯息,试图避免袭击。

这也再次表明,中共跟胡塞武装之间存在隐密联系。

自2014年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Fattah el-Sisi)上台以来,中共加大了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沿岸的投资和商业活动,中国向西的大量货物流经该运河。

胡塞武装的袭击可能会让中国投资者感到沮丧,他们为该航道的开发投入了大量资金,以期从中获利。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智库的数据显示,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北京鼓励国有企业在埃及的物流、运输和能源领域投资数百亿美元,并提供了31亿美元的贷款。

仅在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以色列之前的几个月里,来自中国和香港的公司就承诺为埃及水运干线沿线的各种项目提供至少200亿美元的资金。

据AEI称,中远集团(COSCO)今年初与马士基、赫伯罗特(Hapag-Lloyd)、长荣等主要航运公司,暂停对以色列的服务。该集团去年3月对埃及港口基础设施投资了10亿美元。

香港知名企业长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于去年3月份宣布计划再投入7亿美元,在红海港口苏赫纳港(Ain Sokhna)开发一个新的货柜码头,并在B100地中海港口亚历山大(Alexandria)开发一个新的货柜码头。

同月,新兴球墨铸铁管公司公布了投资20亿美元建设同样位于艾因苏赫纳的钢铁厂计划,表明中共在埃及作为亚洲、地中海和欧洲市场之间的纽带方面,拥有更广泛的商业利益。

同样受到威胁的是中共的旗舰“一带一路”倡议,埃及、也门和伊朗都是该倡议的成员。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外交政策高级研究员迈克尔·奥汉隆(Michael O'Hanlon)在接收美国之音采访时警告说,中共参与解决国际问题,并不总是出于“利他主义原因”,“他们可能只是为了收集有关(美国)导弹和无人机拦截技术性能的情报,”

有关人士表示,北京是伊朗原油出口的最大买家,但中共对伊朗没能阻止这些飞弹袭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