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日大游行 控诉中共建坝毁寺、迫害人权(图)

发表:2024-03-10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在台藏人福利协会等团体共同举办的“西藏抗暴65 周年大游行”10日下午在台北正式登场。
由在台藏人福利协会等团体共同举办的“西藏抗暴65 周年大游行”3月10日下午在台北正式登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在台藏人福利协会、西藏青年会台湾分会今(10日)在台北举行西藏抗暴65周年大游行,要求中共军队撤出西藏,并反对中共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修建水坝、破坏多座藏传佛寺。

自由时报报导,3月10日为西藏抗暴日65周年,在台藏人福利协会、西藏青年会台湾分会今举办“西藏的未来、世界的未来——西藏抗暴65周年大游行”,在台的西藏人手举着标语,高喊口号,要求中共将自由和人权还给藏人。客委会主委杨长镇、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李问、曾遭中国关押的NGO工作者李明哲皆现身力挺。

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格桑坚参表示,中共入侵西藏70多年来,持续在西藏推行民族灭绝政策,尤其过去十几年,中共政府在西藏农牧区扩建基层组织,大规模向自治区境内外迁移人口,由几万公务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管控藏人的衣食住行。

格桑坚参指出,中共严密监控每一个人行为,且强迫藏人相互监视,强迫藏人抛弃民族认同,禁止藏人使用母语,西藏佛教经典教义甚至被要求结合中共红色价值观做出新的解读,藏传佛教被迫中共化,以所谓的“爱国爱教运动”深入每家每户,企图消灭西藏民族身份认同。

格桑坚参强调,中共政府应立刻停止在西藏境内实施的消灭西藏民族和文化的错误政策,并审视相关政策,正视其残暴政策对藏、汉民族造成的伤痕。当前西藏议题在国际获得极大的关注,他们要表达由衷感谢,也将继续付出行动,直到西藏获得自由。

“停止迫害藏人,停止水坝建设!”藏青会台湾分会主席贡却拉巴指出,今天参加西藏抗暴大游行,目标是争取西藏能获得自由。65年过去了,西藏人至今毫无自由、人权,要请中共停止迫害藏人。

客委会主委杨长镇说,西藏抗暴大游行已举行21年,他每年都盼望在拉萨街头大声喊“Free Tibet”。他表示,西藏跟台湾一样面临中共威胁,不要认为图博只是图博人的事,全人类都有义务实现自由的图博、自由的西藏,要坚持不懈为西藏自由祈祷和努力。

民进党国际部主任李问表示,1951年西藏与中共签定和平解放协议后,不到10年时间,共军就进军西藏,西藏的宗教自由、传教自由都受到严重打压,且最近半年许多藏人小孩被送去技术学校,被剥夺学习母语和藏传文化的机会。他呼吁台湾人要继续关注西藏议题,坚守民主自由的价值。

游行队伍途经台北国父纪念馆时停下“磕长头”。在台藏人福利协会会长札西慈仁介绍,“磕长头”是藏传佛教礼佛方式,透过五体投地的礼拜,是勇气、信心和毅力的象征。札西慈仁强调,对西藏来说,宗教非常重要,没有宗教就没有教育、文化,然而中共政权对藏人的迫害从未停止,近日更不断拆除藏式古寺,藏人仍持续努力保护自身文化遗产及信仰,希望外界能持续关注。

太报报导称,一位从台中北上来台北参加游行的藏人也指出,中共强制将上百万藏人孩童送进寄宿制学校,将所有学校教学语言换成汉文,限制藏人儿童学习自己的母语,甚至将他们的人生观和信仰、意识型态等从本土文化剥离,⻄藏已成为中共强迫同化政策下最大的受害者。

这位藏人说,中共所说的一系列政策都是不能接受的谎言,相信中共的香港、新疆、西藏与南蒙古都是显而易见的案例,如果台湾接受中共所说的那些政策与方案,将来台湾会面临跟香港、西藏一样的状况。

台权会难民专员赖彦蓉则提到,台湾政府将藏人列在具歧视性的“特定国家人士来台申请停留签证手续”中,使得流亡藏人几乎无法透过一般就学管道申请长期签证来台,台权会持续呼吁台湾建立可以容纳藏人的庇护法制,在藏人安心回家之前,让台湾可以作为藏人暂时安身立命的地方。

日前台藏人还在台北发起自行车活动“为西藏自由而骑”,并为其他同样遭到中共压迫的族群发声。新任立委沈伯洋带着女儿与香港的代表也一起参加,从二二八公园骑到立法院。

台湾立法委员沈伯洋表示,“1951年开始,西藏签了十七项协议,其实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警示。今天不是只有在西藏,在东突,在维吾尔,然后在香港,其实也是一模一样的状况都正在发生当中。所以对我们来讲,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要抵御中共暴政。”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Sky也表示,“今天我们齐聚这一边,并不是单单为了纪念当年抗暴的周年,也是我们明白,自由并非理所当然,更需要我们去守护。在中共极权之下,不只是藏人、港人依然受到极大的困难和折磨。我们都清楚中共的野心勃勃,它们并不会因此而放弃,它们下一个目标就是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