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示警:随着“真正脱钩”全面实施 对中共打击有增无减(图)

发表:2024-03-14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3月11日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我们的人民,扩大(对华技术出口)控制。(图片来源: JASON LE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咨询公司APAC Adviso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奥肯(Steven Okun)近日表示​​,随着美中“脱钩真正全面展开”,联邦当局可能会实施更多限制措施,来遏制中共野心。

“问题在于其范围有多广、有多大。”他在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专题节目“Street Signs Asia”中说到。

3月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以全票(50比0)一致通过法案,要求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放弃对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抖音海外版)的控制权,否则TikTok将被驱逐出美国市场。

与此同时,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只要TikTok为字节跳动所有,就需要与中共合作,就会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众院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告诉媒体,有关TikTok剥离法案将于3月13日(周三)提交众议院表决。(请参阅:众议院通过法案要字节跳动出售TikTok

美国Axios新闻网分析指出,这一法案已让国会和TikTok的紧张关系达到顶点,显然,民主与共和两大党均对该视频应用存有疑虑。但相比众院的态度一致,该法案在参议院的前途尚不明朗。

“阻止中国(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特别是中共可能会控制的领域......这只是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奥肯表示。

近年来,美国不断加大对中企的限制,尤其在半导体、电动汽车和生物技术领域。

“这些(限制令)将被用于电动汽车、更大范围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它肯定还适用于生物技术领域——我认为这几个是接下来需要关注的行业。”奥肯补充道。

据悉,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土安全委员会投票批准了一项法案,即出于国家安全考量限制美方与药明康德(WuXi AppTec)和华大基因(BGI)等中国生物技术公司的业务往来。该法案主要是防止美国私人健康和基因信息不被外国对手获取。

根据众议院相关法案,药明康德与中共军方有联系,为制药和医疗保健行业提供研发制造服务。而华大基因曾收集数百万女性的基因子据,用于全面研究人口特征,且也与中共军方有合作。

除此之外,中国廉价汽车正在占领美国电动车市场。对此,拜登政府深表关注并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调查这些进口汽车是否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请参阅:美部长一席话惹恼中共拜登下令查中国造“智慧联网车”

拜登总统为此发表声明称,中共要“主导汽车市场的未来,包括采取不公平的做法”。“这些来自中国的联网汽车能够连接到我们的手机、导航系统、关键基础设施,以及制造它们的公司,并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然后将这些数据发回中共。”

3月11日(周一),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我们不允许中国(中共)利用我们最先进技术来实现军事进步。”“所以,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我们的人民,包括扩大(技术出口)控制。”

她强调,美国将进一步阻止中共获取先进半导体资讯。这表明华盛顿可能加大力度防御北京的军事发展。

根据彭博社近期的报导,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对包括内存芯片制造商长鑫储存在内的几家中国科企实施新制裁。同时,敦促美国盟友采取更多措施,遏制尖端设备或技术流向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