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燕郊接连发生3、4次爆炸 曾有人挂巨幅讨公道(组图)

发表:2024-03-15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燕郊 爆炸
燕郊发生爆炸,目击者描述“当时发生了三四次爆炸”,“有过路人被炸飞的建材碎块砸伤”。(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与北京通州只有一河之隔的河北燕郊13日发生大爆炸,造成多人死伤,据目击者描述“当时发生了三四次爆炸”,“附近的汽车也被炸得变形”,甚至“有过路人被炸飞的建材碎块砸伤”。虽然官方表示这起事件“是输送中的管道(燃气)泄漏”所致,但迄今有关爆炸原因仍疑点重重,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传燕郊接连发生3、4次爆炸 官方说法遭质疑

3月13日上午7时55分左右,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在河北燕郊响起,浓烟顺着爆炸点腾空而起。发生爆炸的地方是位于燕郊小张各庄村,至上午9时左右,此处二次爆炸发生,伴随着沉闷的响声,火光从地下闪出,更多浓烟不断腾起。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现场突然传出爆炸火光,爆炸威力让四周的建筑瓦砾喷飞,爆炸威力让大楼瞬间坍塌,路边多辆汽车也受损,不少车甚至被烧成空架子。当时爆炸余波还损及数5、60米外的建物。放眼望去,整个地面一片狼藉。

爆炸 燕郊
13日早上河北三河市燕郊发生爆炸意外,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微博)

可是,当局当天深夜11时许的通报则称,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伤员中14人已出院,其余人员均无生命危险。官方这番言论普遍引发外界质疑。

据《大纪元时报》披露,燕郊爆炸当天,现场周边一定范围内已全部封锁,店铺停业。也有紧邻爆炸地的一家商铺店员透露,爆炸发生时她和其他店员刚好在一楼店内,“当时吓坏了,震得厉害,听到了三四次爆炸,声音都很大”。她指爆炸的楼房底层是商铺,楼上是招待所。

距爆炸地30米左右的一家店铺店员也说,爆炸发生后,“店里货物全毁了,损失很大。现在关键是救楼里的人,但楼里的情况不明。”

一名住在爆炸地附近的居民则忆述,爆炸发生时,他离现场800米左右,听到爆炸声音很大,“家里一扇窗户被震掉了,看到街上全是爆炸后的碎物”;另一位女市民则表示,“我离那里有三四公里,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墙体都轻微地颤了一下,我下意识地跑到窗户边再跑到楼下看,发现大家都受了惊吓,当时并不知道是啥情况。10分钟后,才知道那里发生爆炸了,具体不知道什么原因。”

此前,网上曾流传一段视频,内容显示13日燕郊爆炸当晚,当局连夜拆除了“涉事楼房”。对此,民众质疑调查还没有结束,现场被彻底拆除,当局如同2011年温州动车事故操作方式,企图掩盖真相。

据凤凰网分析,此次爆炸威力至少相当于约100公斤TNT炸药的当量。TNT是一种烈性炸药(Trinitrotoluene),大量应用在军事和工业领域上。

报复政府?传维权人挂巨幅讨说法官方无视

坊间传出一则消息。当地一位叫“我是人间惆怅客”的网友发布了一张他在爆炸发生前拍摄的照片,照片记录有人在出事的楼上悬挂两条巨型条幅,上写着“野蛮施工影响人身安全百姓诉求希望有人做主”。图片说明写道,“这张图是2024年2月26日凌晨5点经过燕郊文化大厦时拍摄的,我一直知道此处在进行施工,但我是第一次见到有人挂出如此条幅,便将其拍摄下来。”作者质疑“今天是2024年3月13日,在今天早上七点多,正是此处发生剧烈爆炸,我想请问,二者时间是否有关联,爆炸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燕郊 爆炸
有人在出事的楼上悬挂两条巨型条幅,上写着“野蛮施工影响人身安全百姓诉求希望有人做主”。(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有当地知情人证实,照片确实是该网友所拍。另一名当地市民也证实,爆炸楼旁边确有施工工地。

另外,网络还流传今年1月底,小张庄居民区东区1号楼居民关于地铁22号线排气口施工问题的公开信。

燕郊 爆炸
网络还流传今年1月底,小张庄居民区东区1号楼居民关于地铁22号线排气口施工问题的公开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据当地居民透露,他们曾多次投诉在居民楼附近修地铁一事,称住宅楼和排气口工程仅距离10米。此外,小张庄村委会的院内工程就在居民楼的楼基处,挖沟处更是仅距离楼体两米的距离。根据规定,无论是地铁站口还是排气口,距离居民楼都应该在100米外。此前的2023年12月和2024年1月,由于施工地点距居民楼太近,曾导致过两次严重的电路问题。据小张庄居民透露,家中有电器因此烧毁,他曾多次通过各种渠道,反馈投诉,均未得到回应。在他看来,在居民楼附近进行地铁施工,至少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的。

目前,这起爆炸是否与此有关联,《看中国》无法独立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