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皮蛋吗?碰到这3种千万别买(图)

发表:2024-03-2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蛋
爱吃皮蛋的要留意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喜欢吃皮蛋吗?今天就告诉大家在超市如何买到好皮蛋!

1、不要买黑斑多的

大家买皮蛋的时候,可能都见到过带有黑斑的皮蛋。因为现在有一些商家,为了加快皮蛋的转化时间,统一成熟,于是腌制时会用含铅较重的黄丹粉,铅就会在蛋壳上留下黑斑。

当然了,皮蛋正常腌制有的时候也会留下少许黑点,蛋壳上的黑斑越少,含铅越少,相对来说比较健康。所以,我们在买皮蛋时,看到黑斑多的就不要买了。

2、不要买晃动有水声的

 

跟买鸡蛋一样,买皮蛋时也要把蛋拿起来,轻轻晃动几下。如果晃动之后听到皮蛋里发出了水声,就说明这个皮蛋多半是坏掉了。如果这个时候你还试图打开它,那一定会闻到一股很难闻的气味,让人难以接受。所以大家在买皮蛋时,记得要晃动几下听一听,别随意往袋子里装。

3、不要买蛋壳有裂痕的

一般超市里卖的皮蛋表面有些是没有泥沙的。因此,如果我们观察到蛋壳上有裂痕,那就不要购买了。因为蛋壳裂开后,碱会大量渗入,吃起来发苦,杂质和细菌等也都会乘虚而入,可别把肚子给吃坏了!

4、不要买外壳有发霉

还有一种皮蛋是外部包裹着一层厚厚生石灰和草木灰。如果遇到这种皮蛋,一定要观察其表面有没有发霉,因为这种皮蛋一旦受潮,或者沾了水,就很容易发霉,表面发霉了,里面就容易坏掉,所以买这种皮蛋时一定要选没有发霉的。

处理皮蛋的小技巧

买好了皮蛋该怎么做?告诉你几个小诀窍:无论是凉拌、炒,还是做皮蛋瘦肉粥,都要将皮蛋放锅里煮一下,煮过之后再吃口感更好,味道也更香。

另外,切皮蛋时可以给刀上抹点水,也可以用细线去切,这样就不怕皮蛋粘到了,切出来的皮蛋好看也很完整,摆盘后很漂亮。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