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恐袭中国学生遇险:爆炸发生有人尖叫、摔倒(视频/图)

发表:2024-03-24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 俄罗斯
俄罗斯莫斯科北郊的“克罗库斯城音乐厅”(Crocus City Hall)当地时间22日晚间8时许遭遇恐攻。(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3月24日讯】俄罗斯莫斯科北郊的“克罗库斯城音乐厅”(Crocus City Hall)当地时间22日晚间8时许遭遇恐攻,多名枪手闯入音乐厅乱枪扫射,最少70人死亡,146人受伤,当中包括儿童。极端组织ISIS认责。有消息指称枪手共有6人,目前已有2人落网、4人还在逃逸中,但尚未获得官方证实。目前一名中国留学生讲述了恐怖攻击现场所见所闻。

俄罗斯恐攻至少70死146伤 传6嫌犯2落网

俄联邦安全局22日晚发布消息称,枪击事件发生在莫斯科西北“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当时一个乐队正在举行音乐会,该音乐厅于2009年10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最多可容纳超7000人。根据地图,该音乐厅位于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东边,靠近莫斯科河,周边还有水族馆、购物中心、贸易展览中心和网球场等。

另据拥有137万人订阅的Telegram频道“Baza”消息,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6名枪手作案后搭乘白色雷诺汽车逃逸,在距离白俄罗斯及乌克兰边境仅剩几公里的布良斯克州苏拉日区遭遇拦检,没有听从执法人员指示停车,因此被开枪拦下。

Baza指出,车内19岁嫌犯费佐夫(Muhammadsobir Fayzov)左眼受伤当场被捕,其余歹徒弃车逃进森林,随后又有1名枪手被逮,在车内发现1把马可洛夫手枪、AK步枪弹匣、塔吉克护照等等。

此外,涉案6嫌全是塔吉克公民,已知还有4人身份为37岁的马克姆达拉苏尔(Nasridinov Makhmadrasul)、51岁的里沃日丁(Ismonov Rivozhidin)、21岁的绍卡欣乔(Safolzoda Shokhinjonn)、29岁的鲁斯塔姆(Nazarov Rustam),尚不清楚除了费佐夫外另1名被捕的枪手是谁。

中国留学生:有人尖叫,有人摔倒

相关消息曝光后震惊国际社会。中国大陆媒体“澎湃新闻”连线采访到袭击发生时身在附近商场内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陈一鸣。据陈一鸣表示,他在圣彼得堡留学,22日在莫斯科转机。事发地所在的商场离机场不是特别远,他当时正准备吃饭、思考点什么菜时,突然听到非常巨大的爆炸声。“这个声音大到人根本不可能忽略,我当时就很震惊,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最初我以为是遇到无人机袭击了。随后我又听到了像放鞭炮一样的声音(枪响)。”

陈一鸣指出,一开始商场的民众非常疑惑,后来听说有人开枪了,还有人开始向外跑,我就下意识地和饭店里的俄罗斯人一起跑出商场。当时没有人指引我们向哪里跑,他和很多俄罗斯人跑到商场外300米左右莫斯科河上的一座桥上。“因为当时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我想着如果是无人机袭击,建筑物的结构比较脆弱,在桥墩底下可能会更安全一些。而且很多俄罗斯人也是在向那个方向跑。”

事发大概十分钟后,他才从Telegram上了解到究竟发生了什么。首先是一些小道消息,在商场内部有两个地方遭受恐怖袭击,一个是音乐厅里边,然后还有一楼的大厅,也就是商场入口那个地方。但我无法判断当时听到的声音具体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只能通过后面一些人拍摄的视频去判断。

陈一鸣说,刚开始有消息说是无人机袭击,后来有人说不是无人机,是手榴弹,然后又说开枪了。大概是20分钟之后,他看到了有人用手机拍摄的视频,一开始只是从商场里音乐厅最上面往下拍的一个俯拍视角的视频,也没有枪响,但是人们已经陷入了混乱。随后又看到有第二个视频里显示,有三个人拿着自动步枪在一楼的大厅里,对着被逼到玻璃门边的人在扫射,玻璃门也被子弹击碎了。

据陈一鸣回忆,他当时第一反应就是震惊,尤其是在看到第二个影片的时候,“因为俄罗斯并不是一个经常发生恐怖袭击的地方。这种事情你只能在电影里看到。但当时我向外跑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另外,他看到有俄罗斯人摔倒,也有女孩子在尖叫,“当时远远看到有人从商场出来的时候就倒在地上了。”

俄罗斯警忧2015年巴黎恐袭事件重演

陈一鸣表示,警方大概在事发10至20分钟赶到现场,警方的直升机也抵达现场,“之后,我从事发地打车离开的时候都是免费的。普京总统和莫斯科市长第一时间就在网上发布了这个消息,让大家不要惊慌,待在家里边。目前据我所知,这里所有的公共场合都处在一个不营业的状态。包括圣彼得堡也是如此,“可以说,(俄罗斯)人员聚集区全部都在一级警戒的状态。”

“因为我听警察说,他们很担心这次恐怖袭击像(2015年的)巴黎恐袭一样,在这个地方炸了之后把警察吸引过来,然后在其他地方再实施恐袭,“而且现在恐怖份子还没有抓到。有人说是3个人、4个人,也有人说是20个人,具体人数我不太清楚。”陈一鸣表示,自己现在安全,“我现在已经到了莫斯科市区,和朋友待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