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的女奇人 曾有奇物从天而降(图)

发表:2024-04-11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庙 71645018
广阔无比的世间,无数奇事接连发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张连翘的生平遇见许多奇事,从水井中向人探头探脑的莲花、忽然出现的无穷食量,多次曾有奇物从天而降,出现在她的面前。

黄梅县的女奇人 曾有奇物从天而降

位于湖北省最东端的黄梅县,在古籍中提及,唐朝时期曾有一个神奇的女道士住在这里,她的名字为张连翘。张连翘在八、九岁的时候,与其他小孩一样,也会帮忙家里做事,她经常带着瓶子到水井装水。某一天,张连翘看见平日取水的水景中,居然出现了以前没有的莲花,大概有一个小盘子那么大,并且缓缓地探出水井口。这让年幼的张连翘非常好奇,立刻伸手想要摘下这朵莲花,但莲花就像是感觉到她的想法,手一伸过去就缩回水井中,只要不靠近又会探出水井,就这样反反复复地进行许多次,让张连翘选择直接跳进去,主动靠近那朵莲花。

过了一段时间,张连翘的家人想到她取水怎么还没回来,于是跑去那座水井,没想到看见张连翘独自一人站在井水上,场面异常奇怪。自此以后,张连翘开始会莫名地大笑,家人问她这样乱笑的原因,张连翘回答是身后有手在搔痒她的腋下,才会忍不住一直笑。这让张父、张母认为是妖怪、鬼魅一类的在作祟,于是在夜里偷偷将她送到舅舅家寄宿,以此远离事发地点,看是否有效,结果如他们期望的那样,张连翘终于停止一直笑的行为。后来张连翘重新回到家里,她变得食量巨大,每天都能吃好几斗米煮成的饭,只要睡醒就喊着要吃饭,只好在家里各处都放置吃的,连她睡觉的地方都不例外,就这样过了快一个星期。这时发生剧变,张连翘开始觉得食物的气味变得恶臭,变得不再吃饭果腹,后来她的父母让她出家修行,成为一名道士

几年过去,张连翘已经十八岁了,这时候的她在一间道观中独自静坐,她忽然看见有两个钱从天而降,于是起身过去要捡起来。这时住在隔壁的女子将两边的篱笆推倒,跑来想要抢夺,她就用身体压住。没等事情告一段落,又有三颗不知名的药丸从天而降,两个人又争先恐后地捡拾,结果是张连翘捡到两颗,另一颗则被女子抢走。她们不约而同地将药丸服下,却双双倒地不起,就像是死了一样。一会儿后,张连翘苏醒过来,感觉到神清气爽,身体涌现巨大的力气,与平常截然不同,而那名女子过了整整一天才醒过来。

天宝年间的尾声,张连翘还是待在道观中,这时她想起自己的父母,悲伤之情油然而生,感觉自己即将到某个地方。与此同时,人在外头的官员与民众看见天空出现一辆宝车从天而降,被一种五色云彩围绕,他们认为是那个张连翘即将离去,于是纷纷跑来凑热闹,但什么都没有发生,云彩也烟消云散。后来张连翘还是在这里,只是她不再吃任何东西,有些人认为是围观的人过多,于是终止了她的离去。

(事据《广异记》。)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