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022年伊斯坦布尔协议可成为和谈基础(图)

发表:2024-04-12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2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和乌克兰于2022年流产的《伊斯坦布尔协议》(The Istanbul treaty)可能成为新和谈的基础。
4月12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和乌克兰于2022年流产的《伊斯坦布尔协议》(The Istanbul treaty)可能成为新和谈的基础。(图片来源:ILYA PITAL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综合报导)瑞士预定今年6月中旬举办一场乌克兰和平高峰会,希望推进俄乌战争和平进程,但俄罗斯不参加此次峰会。克里姆林宫今天表示,流产的2022年和平协议可能成为新和谈的基础。

俄罗斯塔斯社(TASS)、路透社报导,4月12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于2022年流产的《伊斯坦布尔协议》(The Istanbul treaty)可能成为新和谈的基础。不过,目前尚没有迹象表明基辅当局已准备好进行和谈。

在新闻发布会上,佩斯科夫称,2022年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土耳其谈判的《伊斯坦布尔协议》可以成为俄乌战争和平谈判的基础,但持续了2年多的战争又出现了一些新的形势变化。

佩斯科夫说:“这种(重返和谈)只有以对话、准备对话的形式才有可能。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昨天确认了我们的谈判可能性。一般来说,谈判仍然基于某些东西。除此之外,我们可以(《伊斯坦布尔协议》)这份文件作为谈判基础,但是,自那时(2022年)以来发生了很多变化。我们在宪法中有了新的主题,而2年前情况并非如此。因此,确实存在一些我们无法回避的新的变化,但同时这个(《伊斯坦布尔协议》)可以成为启动和谈的一定基础。”

佩斯科夫所说的新变化,是指自2022年以来俄罗斯领土增加了莫斯科声称拥有主权的乌克兰东部4个地区。

佩斯科夫表示,俄乌战争任何政治和外交上的解决方案“只能以谈判为基础”。“普京总统已多次确认他愿意进行此类会谈。”

面对有关基辅当局愿意进行和谈时,佩斯科夫回应:“不,我们没有感觉到。”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声称,俄罗斯和乌克兰曾在2022年4月伊斯坦布尔和谈中达成一项结束敌对军事行动协议,然而,俄罗斯军队从基辅附近撤退之后,乌克兰就放弃了这一和平协议。

据媒体报道,《伊斯坦布尔协议》要求乌克兰在地缘政治保持中立国立场、不加入北约、限制乌克兰武装部队规模,以及给予乌克兰东部特殊自治地位等。后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明确表示反对所有这些协议条款。

乌克兰表示希望收回所有领土,包括莫斯科于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并希望所有俄罗斯军队撤离该国领土。现在,基辅当局正试图推动将俄罗斯排除在外的国际和平谈判进程。

针对有关俄罗斯领导人关于没有莫斯科参与瑞士和平峰会言论的问题。佩斯科夫说:“在没有俄罗斯参与的情况下举行和平峰会、寻求解决方案的尝试,很难被认为是理性的,也不会取得任何成果。”

俄罗斯塔斯社、法新社报导,4月11日,佩斯科夫强调,俄罗斯对俄乌战争和谈持开放态度,但由于基辅不愿进行谈判,莫斯科看不到任何谈判前景。

有关瑞士举行所谓乌克兰和平方案会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说:“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他们在那里谈论什么,何种和平方案。这是第一件事。其次,我们一再说过,没有俄罗斯的和谈是毫无意义的,事实上,这是一个没有目的的谈判过程。”

4月10日,瑞士总统阿姆赫德((Viola Amherd))表示,瑞士将于6月在布尔根施托克地区(Burgenstock)召开乌克兰和平方案峰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