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23条齐上阵 香港让中共自卑、恐惧(图)

发表:2024-04-18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港人抗议《逃犯条例》,示威者怒踩习近平照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2019年港人抗议《逃犯条例》,示威者怒踩习近平照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共2020年在香港实施《国安法》。法例生效后,当局将民主派和公民社会斩草除根,自此香港再无大型集会游行。换言之,香港对共产党已无任何国安风险。但共产党并未就此收手,在今年光速通过并实施23条。资深媒体人程翔表示,面对香港,中共无法摆脱自卑及恐惧。那么,为何中共会恐惧香港呢?

程翔说,早在1986年北京着手制定香港《基本法》时,中共对香港的担忧就显示出来。《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副秘书长鲁平(时任国务院港澳办副秘书长)就整个起草工作传达中共高层意见时,提出香港有可能变成一个颠覆中央政府的基地。

因此,中共将香港定性为“经济城市”。“一国两制”中的“两制”,只适用于经济领域,不适用于政治领域。在政治领域,中共的主张一直是“一国”。

中共之所以恐惧香港,是担心香港将西方的普世价值输入内地。1983年,当时北京负责宣传工作的邓力群就提出,西方意识形态透过香港不断“腐蚀”大陆,“香港电视每分每秒都在放毒!广州已经完全香港化了!”“广东变烂了!”

程翔说,“一个自由的香港,不必做什么事,就自然而然地戳破中共很多谎言,令大陆人民向往资本主义,怀疑社会主义。”。

“八九六四”期间,香港百万港人上街游行反对镇压。之后六四成为香港人的集体回忆,每年都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烛光晚会,这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六四事件悼念活动。这让北京更加担心香港成为颠覆共产党政权的基地。

2018年解放军少将徐焰公开说 “香港人最坏”,比台湾更坏。为何“坏”呢?因为三分之二的香港人都恨共产党。而“台湾真正反共的人并不多,当地居民80%对共产党无所谓,去(台湾)的20%是抓壮丁去的。”

他说,97年中共接管香港时曾分析过港人的“成份”,发现三分之一的原住民“有点傲气但对大陆没什么怨恨”。还有三分之一是1949年、1950年逃避共产党迫害逃难去香港的,这些人对共产党有着刻骨的仇恨。再有三分之一是三年大饥荒时偷渡到香港的,他们对中共的印象也很差。因此,他认为共产党必须进行改造,包括去殖民化改造。

“三分之二的香港人反共”有据可查。97后在香港立法会直选议席选举中,泛民和建制的得票比例为“黄金六四定律”,即六成选民支持民主派,四成选举支持亲共的建制派。

这一比例在反送中期间被打破,六四定律变成八二定律。在2019年的区议会选举中,民主派阵营在高投票率下,首次在多个选区大获全胜,取得全港86%的直选议席。换言之,86%选民投给民主派。

此前有分析指中共妒嫉香港,妒嫉香港人生活水平高、见识广。而中共官员各个都见识小,文化水平不高,对普世价值一无所知,最拿手的是贪污腐败、讲党八股。他们妒嫉香港人,而香港人也将他们视为异类。虽然港人反共,但基于香港的国际地位,有英国和美国看护,中共又不敢明目张胆地打压。比如2003年50万人游行反对23条,中共无奈做出让步和妥协,但就更加怀恨在心。

自此,共产党用尽手段对付香港人。程翔提及,中共公开羞辱香港人的做法,也是恐惧的表现。“自大皆因自卑”,这也是为何中共官员刻意在港人面前表现得很自大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