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挫败”中共震惊!美掌握关键牌 擒贼先擒王 中南海乱(视频)

发表:2024-04-18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伊朗4月13日突袭以色列,发射了约170架无人机、逾30枚巡航飞弹和逾120枚弹道飞弹。以军出动“铁穹”防空系统拦截了99%飞弹和无人机。美国情报机构掌握了中共七常委在海外藏钱的详细资料,他们会否公开这些资料?《看中国》就此采访时事评论员沈四海。他表示伊朗不会深入介入中东的战局,因为介入的话没有胜算。美国会充分利用掌握到的中共贪腐情报,以获得最大的好处。

为何伊朗“事先张扬”袭击以色列

沈四海表示,以色列在4月1日轰炸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造成数名伊朗高级将领炸死后,大家都在揣测伊朗会如何还击。

“伊朗与中国有很相似的民情,中国有小粉红,伊朗有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宣传机器,非常狂烈的,所以伊朗会还手。”

但当全世界屏息以待伊朗如何还手时,原来伊朗已“事先张扬”,通知沙特及海湾国家有关要袭击以色列一事。这些讯息被传递给了美国,美国和以色列因此有时间进行防御。最后,以色列成功拦截下99%的飞弹和无人机。

沈四海分析,任何的独裁者,说到底都是要保证自己的权力,哈梅内伊就是这种人。他清楚知道,如果这场战争一旦扩大,美国会介入。美国介入,伊朗的胜算是零。“哈梅内伊不想自己的独裁政权受到挑战。这样的处理方法,以色列有下台阶,伊朗面对国民也有下台阶。中东的战事就不会扩大,然后会慢慢平息。”

中东的战火平息了,接着就要看俄乌战争如何平息了。如果俄乌战争平息了,就剩下南海、东海,美日中之间的激烈对抗。“所以中共的立场是最不愿意看到中东和俄乌战火太快平息。”

沈表示,如果以色列能够克制不还手,中东的局势就不会升级。伊朗不会深入介入中东的战争,如果这样,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应该是接近尾声。哈玛斯就算不死,也是断手断脚。所以可以预见未来的几年,哈玛斯没什么机会再翻生。中东因此会有一段时间是和平的。

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在《天亮时分》节目中分析,伊朗声称这次的袭击是自卫,而以色列也没什么损失,因此他判断“这件事会到此为止”。

章天亮表示,伊朗如果不报复自己的最高统帅被击毙,就会被视为软弱,对独裁者哈梅内伊对形象会有伤害。但伊朗担心,如果报复过度,会造成以色列对自己本土进行攻击。所以它的报复是有限度的。现在关键要看以色列会不会展开报复。

伊朗“挫败”中共震惊

以色列得以拦截逾九成的飞弹和无人机,据称是在美国、法国、英国、约旦和沙特等的联手协调与帮助。大家都关注,这些无人机是谁提供的,背后的军事支援又是谁?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分析了伊朗攻击以色列的过程中,中共所扮演的角色。他表示,《法广》2023年曾经报导,乌军在4月份击落了伊朗的无人机,发现里面的零件有中国制造的电压转换器。我们看到了一个模式,中共通过援助伊朗的方式,让伊朗生产无人机,然后再送到俄罗斯。“这里我们看到,中共通过伊朗给美国找麻烦,不管是伊朗生产了无人机给俄罗斯,送到俄乌前线,还是伊朗用无人机去轰炸以色列,都是为了给美国找麻烦。”俄乌前线和中东都是一样的。所以伊朗在跟以色列之间的冲突,在中东这个搅局的话,一定是中共看到的,甚至是鼓励的。

有分析指,今次伊朗“挫败”的袭击,最感到“震惊”的应该是中共。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文昭谈古论今》节目中表示,中共在2020年向南海发射过4枚导弹,对美国航母及区域内的基地发出警告,但其中两枚失败了,掉入自己的境内。

此外,2022年佩洛西访台之后,中共搞环台军演,发射了11发弹道导弹,有5发落在了相邻近的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疑似打偏了。

文昭说,“所以中、伊这哥俩导弹良品率都有很大的问题,大约都有一半的不良率。”这个事情如果只发生在一家身上,还可以说是偶尔出了问题。如果几家身上都发生了,那就不是个别的问题了。

“这两家的导弹技术都是源自于苏联。很可能这个体系,在苏联这个技术源头上就是有问题的。”

伊朗人支持以色列

实际上,伊朗人对袭击以色列一事是分歧的,从社交媒体上看到,有许多伊朗人支持以色列、对官方媒体的怀疑,以及嘲笑使用的袭击武器。

社交分析网站Talkwalker的数据显示,标签“伊朗人站在以色列一边”在周六达到顶峰,在X和Instagram上的使用量是60,000次。

社交分析网站Talkwalker的数据显示,标签“伊朗人站在以色列一边”在周六达到顶峰。(来源:Talkwalker)
社交分析网站Talkwalker的数据显示,标签“伊朗人站在以色列一边”在周六达到顶峰。(来源:Talkwalker)

另外,伊朗的君主主义者也支持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他们是伊朗最后一位国王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 (Mohammad Reza Pahlavi) 的儿子礼萨·巴列维 (Reza Pahlavi) 的支持者。礼萨·巴列维在1979 年伊斯兰革命中被推翻。

在亲以色列集会上,这些君主主义者挥舞着伊朗国旗,高呼对以色列和内塔尼亚胡的赞扬。

针对伊朗人的反应,沈四海表示,2022年伊朗少女阿米妮因为“违反着装规范”被捕,两天后死在医院,引发了一场“头巾革命”示威,示威活动蔓延至伊朗30个省份。“所以,哈梅内伊知道伊朗内部有很多问题。伊斯兰极端化丧失了现代社会的能力。”

沈指出,伊朗曾经是中东很现代化的国家,“看回历史片段,你会觉得很唏嘘,一个伊朗,一个阿富汗,它们在以前很现代化。看回历史片段,原来人类可以开倒车,倒退到如此严重。”

伊朗这些年来,国内反对极端宗教的力量是不断上升的,要社会现代化就要开放,接受外面的资讯。朝鲜人到今天都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他们生活在井里,没有呼吸过外面世界的空气。

“中国改革开放了40年,中国人对世界是怎样的,那些富豪们对名牌包、香水等讯息都朗朗上口、字字珠玑。你说他们对民主自由一点都不知道吗?除非他们的利益受损,否则他们希望这种制度继续下去。”

资料不公开 就还有利用价值

美国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在《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发表了一篇文章,指美国情报机构正撰写有关中共高层领导人的贪腐与海外资产,包括七常委、25名政治局委员及205名中央委员。另外,29个省委书记也会在评估范围之内。

此报告如果公开,对中南海将是一个核爆炸。对此,沈四海认为,利用这种事来打击对手,不是什么大新闻。“国内的百姓不知道贪腐的严重性吗,我不相信。过去几年的疫情封控,那些防疫设施、药物、检测,外面都在传它们与习近平家族有很大的关系。”

现在美国说掌握了很多高官的贪腐细节,但不代表他会公布这些资料。“我的看法是,美国政府不会公布这些资料。因为这些资料是很好的打击对方的材料。”

“美国透露掌握了七个常委,包括习近平的资金流向、资产情况,是在放风威胁中共。但我不相信美国政府会满足一般人的求知欲,而放弃一个那么好,可以用来要胁中共的机会。”

沈四海认为,这些资料会成为国际政治斗争的一种工具,但不会轻易地被公开出来。“美国会利用这些资料,但不会公开它们。公开了,就没有价值了,死猪不怕开水烫。这些资料没有公开,人民不知道,我怕你公开,你要求什么,我就尽量将就你。”

所以,外国政府一旦掌握这些资料,他们只会利用,而不会公开,这样才可以获得最大的好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