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殺害韓星李東健胞弟被拒保釋

發表:2008-03-26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日悉尼中央地方法庭開庭審理韓國留學生被殺案,兩名中國籍學生被警方起訴,並被法庭拒絕保釋,據《悉尼晨鋒報》披露兩名嫌犯是一犯罪團夥的成員,該團夥以中國留學生為主組成。

據《悉尼晨鋒報》22日的報導,兩名嫌犯可能是最近組成的三合會式的犯罪幫派"義堂"(譯音:Yee Tong)的成員。據悉,紐省亞洲犯罪偵察組曾跟移民局的官員會面說明該幫派的活動;目前警方還不瞭解該幫派有多少名成員,不過被確定的成員是十幾歲到二 十幾歲的青年,皆來自中國大陸,而且許多是持有學生簽證身份。
  
據悉在案發前一天,警方根據該幫派一些成員違反學生簽證條款,向移民局申請將這些成員驅逐出境。據報導,警方的調查顯示"義堂"把World Square建築當作地盤,近一年來在這塊地方引起了一系列的爭吵和刀戰,此幫派的主要目標是向亞洲學生勒索錢財。
  
義堂的活動跟十年前被警察驅散的越南幫派"108白虎"相似,該幫派也是在World Square地區以留學生為主要目標,並入侵留學生的住宅,併進行綁架、搶劫等,勒索留學生的銀行卡和密碼。
   
兩名韓國留學生20日凌晨一點在Liverpool街的Hungry Jacks和一幫人發生爭執,隨後兩名中國留學生用刀捅死其中一人、另一人被捅重傷。兩名住在Carlingford的18歲中國留學生,艾文·王 (Ivan Wong)和麥克爾·李(Michael Lee),事發後不久在Redfern火車站被捕。

25日,王在Silverwater監獄用電視中繼出庭,而李則拒絕出現在攝影機上。兩人沒有申請保 釋,不過中央地區法庭法官Allen Moore正式拒絕了保釋。在法庭上,兩人被控謀殺19歲的李俊燁(譯音:Joon Yup Lee)、和對20歲的成貞鎬(譯音:Jung Ho Song)的謀殺未遂、以及對兩名韓國留學生的同伴尹壽臺(譯音:Sui Yoon)的人身攻擊。據悉死者李俊燁是著名韓國演員李東健的胞弟。警方表示持有24張由在World Square裡面和街上的監控器的錄影組成的光碟,顯示了爭執的經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