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崗又遭強拆,重慶下崗工人忍無可忍要爆發

發表:2008-03-29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化龍橋的一批原國有企業職工,大半輩子貢獻給了國有企業,卻遭遇企業改革,國有資產流失,他們被迫拿著微薄的補償買斷了工齡,逐漸淪為了社會的最底層。雪上加霜的是,城市化的建設,拆遷與不合理的賠償讓他們失去了賴以棲身的居所。他們都是人到中年,上有父母下有兒女,教育、醫療、住房就像新三座大山沈重的壓在他們身上。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極度壓迫之下他們發出了怒吼,要與貪官和開發商抗爭到底,強拆的那一天,就是工人們力量爆發的那一刻。

重慶化龍橋下崗職工的聲音:

我們是重慶化龍橋的下崗職工。想當年,能進工廠工作是一件何等驕傲和自豪的事情,為了得到這個鐵飯碗,我們曾經作出了艱苦的努力。多年來,我們在工廠裡流血流汗,工廠慢慢發展大了,我們也很高興。那時的情況絕不像現在處處都講錢,而是全社會都講貢獻,評先進發獎狀,一切基本生活都有保障,大家一心想的就是搞好工作。

突然間,說工廠不行了,企業要改革,要合併,要破產。我們被迫拿著微薄的補償買斷了工齡,抱著大把的獎狀另謀出路,幾萬人下崗啊。

企業垮了,國有資產流失了,當我們面對市場的時候,才發覺自己除了獎狀一無所有。體力拼不過年輕人,分得過細的技能適應不了私人老闆的多面手要求,按規矩正經辦事的作風適應不了社會。總之,原來我們的一切追求都改變了方向,我們為那個時代而生,為那個時代奉獻,到頭來卻成為了改革的最大犧牲者。

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必須活下去,我們上有老父老母要孝敬,下有兒女要讀書要撫養要扶持。教育、醫療、住房,這些原來都有基本保障的東西,現在統統沒有了,統統要靠自己,三座大山壓在身上,難啊。

即使這樣,我們也忍了,誰讓我們從來接受的就是為社會無私奉獻的教育呢?我們逐漸淪為了社會的最底層,我們默默的靠自己的雙手維持著一個家庭的完整。我們繼續在為社會的穩定作奉獻。

痛苦卻並沒有停止,拆遷開始了。賠償我們的拆遷費根本買不回同樣的房子。於是我們憤怒了,化龍橋幾萬人上街,上千警力準備對我們動手。這時人大和政協出面了,他們制止了警察的行為。此後我們一部分人陸續得到了住房安置,雖然有些位置偏遠,我們接受了,畢竟保住了一個安身的蝸居。

就在這時,物價又飛漲起來,收入卻越來越低,誰叫我們是下崗職工呢?誰叫我們是被拋棄的一群呢?我們只有怪自己的命不好。我們有時候也在想,工廠的資產到哪裡去了?每年都在說經濟形勢一片大好,我們的生活怎麼反而變得越來越艱難?

快四年了,化龍橋的拆遷還在沒完沒了的折磨著大家,一期、二期、三期......現在的貨幣補償標準是每平方米2520元,而在我們拆遷地上新修的住房卻要賣一萬多。安置我們的房屋全部都在其它地段較差的地方。瑞安房地產公司在1900畝拆遷地上,新修了大量的商品住房,卻沒有一套房屋歸還給我們這些原居民。我們將因此被迫離開這片用青春和熱血澆灌了幾十年的棲息地。天啊,這樣的拆遷"賠償"難道不是活搶人麼?難道這就是舊城改造的目的?難道這就是改革的結果?

化龍橋因為舊城改造而停止發展已經好多年了,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嘉華大橋的建成,盼到了濱江路和高九路的通車。我們盼望了二十多年,終於盼到了大化公路的通車,盼來了化龍橋能與其它地方同樣發展的一天。可我們最後盼來的卻是背井離鄉的結果。舊城改造,將讓我們這些受苦受難的下崗職工,喪失最後的生存空間。舊城改造,將奪去了我們最後僅有的財富。

工作沒有了,青春也沒有了,保障沒有了。在工廠創造的財富被拿去作了貢獻,現在連房子也要被人低價強行"買"走。如果僅僅是為了自己,我們可以搬到偏遠地方,可以為了能苟且的活著而再次作出忍讓和犧牲。可是,為了我們的老人能安享晚年,為了在這個金錢社會能給我們的兒女留下一點有價值的財產,我們絕對不會再將自己的房子奉獻出來,讓那些貪官和開發商去獲取數倍的暴利。

請不要把事情做得太絕,狗急了都是要跳牆的。不是我們不願意活,而是我們沒有辦法繼續像這樣活下去。請不要忘了我們也是同代人中的精英,我們不是懦夫,我們的忍讓是有限度的。為了老人和孩子們,我們將與貪官和開發商抗爭到底。強拆的那一天,就是我們力量爆發的那一刻。《國際歌》的精神已經融入了我們下崗職工的血液,貪官和開發商必將為他們的巧取豪奪付出代價:

從來就沒有什麽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創造我們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
我們要奪回勞動果實,讓思想衝破牢籠。
最可恨那些毒蛇猛獸,吃盡了我們的血肉。
一旦把他們消滅乾淨,鮮紅的太陽照遍全球。
這是最後的鬥爭,團結起來到明天。
幸福生活就一定能實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