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殺的?朝核科學家遭遣返服毒身亡(圖)

發表:2017-12-30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月23日,一名韓國人權人士在中國首爾大使館前抗議中國遣返朝鮮難民。
2007年,1月23日,一名韓國人權人士在首爾的中國大使館前抗議中國遣返朝鮮難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30日訊】朝鮮百姓逃離之後,都深怕被遣回,因下場將會相當淒慘。上個月有一名從朝鮮逃至中國的核武開發科學家,被中國遣返回國之後,在國家安全小組等待審訊時,報導稱他服毒身亡,但不排除是「被自殺的」。

一名朝鮮咸鏡北道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RFA)韓國分臺透露,11月4日在中國瀋陽市被拘留的一群朝鮮脫北者中,有一名是平壤國家科學院物理中心研究人員,他在11月17日被遣送回朝鮮。

這位消息人士說,「這名脫北者是在朝鮮新義州市,被國家安全局單獨禁閉幾個小時,但在被問及逃跑的原因、逃亡路線之前,他就服毒身亡了。朝鮮這位核科學家從中國被帶至新義州市,期間一定被搜查了很多次,為何還能隱藏毒藥,這真是一個謎?但不排除是被自殺的。」

報導中稱,脫北的核科學家在平壤安貞區國家科學院物理中心領導一個研究小組,據悉,他因對研究項目感到相當焦慮,所以才放假休息。

消息人士稱,「他突然走訪中朝邊界的親戚,但並未讓家人知道,亦無攜帶有效旅行證件。當他得知當局正在尋找他時,就突然消失了。」

朝鮮安全官員正在試圖瞭解這名科學家是如何穿越圖們江進入中國的,及如何加入其他脫北者。」

「12月初,朝鮮高層消息人士發現脫北者是50多歲的玄哲豪(Hyun Cheol Huh)。但還不知道這是否是他的真名,外界也質疑玄哲豪是被自殺的。一般而言,國家安全部門提及重要人物之時,皆會使用數字或假名字。」

「由於某種原因,他在被中國警方逮捕之時,都堅持說他是一位核科學家,因有人向朝鮮國家安全特務舉報他脫北。」

「若中國當局知道他是誰,就會想瞭解此人所知道的任何事,而不會將他遣返。」

脫北者被遣返的下場(一)

中國政府遣返脫北者的行為,備受國際社會批評。《朝鮮日報》曾經報導,7月23日,朝鮮人權團體「朝鮮人權第三條路」事務局長金熙泰表示:「在一個星期前,15位脫北者在中國雲南省被中共公安逮捕,其中有勞動黨幹部出身的一家人。據悉,這家人被押送至遼寧省瀋陽市時,知道將面臨被強制遣返的慘境時,選擇服用劇毒自殺身亡。」

報導中稱,自殺的脫北者是朝鮮勞動黨地方機關幹部出身的50多歲男性、妻子、兒子及2個女兒等一家人。

脫北者被遣返的下場(二)

人權觀察報導指出,逃至中國的朝鮮人,會被強行遣返,當回國後之後,就會被施以酷刑,並針對在中國的活動進行嚴厲的訊問。

據韓國「每日朝鮮」報導披露,金讚美因在朝鮮沒有吃的,為了賺錢就跑到中國,但在2007年被中國遣送回朝,當在朝鮮拘留所與集結所時遭受令人無法想像的迫害。

金讚美說,被遣返之後,在朝鮮的穩城保衛部被拷打了23天。隨後她被移送至新星保衛部,在保衛部接受調查時也被用一根方木毒打,胳膊肘被打脫了,後背上還扎進了一根釘子。

之後她被關在保安署監察科負責的地區,在那裡她被監察科副科長強暴。她說,除了我以外,其他女性也都遭受了性暴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