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麻合法了與你無關?看完這個再說吧(組圖)

發表:2018-10-19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10月17日加拿大大麻合法化,成為全世界第二個大麻合法的國家。對於大麻合法化這件事兒,也許你覺得,我不吸大麻,與我何干?真的是這樣嗎?其實,大麻合法化後,你的吃喝玩樂都需要加倍小心,因為在你身邊處處是陷阱。

你可以自己不抽大麻 但你沒法躲避「二手大麻」

根據安省規定(萬錦市除外):可以抽煙的地方就可以抽大麻。也就是說,不管你是加拿大居民,還是到加拿大旅遊的過客,當你走在大街上,隨時都可能碰上抽大麻的人,就在你和他/她擦肩而過的時候,你就被逼吸入「二手大麻」。

二手大麻有何危害?安大略菸草研究部(Ontario Tobacco Research Unit)下屬的科學家Michael Chaiton認為,吸食大麻與吸菸的行為十分類似。有一些人會將菸草和大麻混在一起吸食。

吸食二手大麻與二手煙一樣,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吸食二手大麻與二手煙一樣,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圖片來源:Pixabay)

Chaiton介紹道,二手煙與二手大麻的危害十分類似。這些由於燃燒產生的有害化學物質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在本質上沒有區別。在二手煙中存在的一氧化碳,多環芳烴,苯等物質,都在二手大麻中存在。

你知道酒駕(醉駕)害人 但你知道麻駕危害性嗎?

雖然加拿大法律規定嚴禁吸食大麻後開車。加拿大警察對於麻駕也是零容忍政策,和酒駕一樣,吸食大麻後開車屬刑事犯罪。在安省如果在司機唾液查出吸食過大麻後開車,駕照將被吊銷3-30天,罰款250加元以上。如果罪名成立不僅會留下犯罪記錄,而且會被禁止駕駛1年罰款加幣$1000或以上。

但和酒駕一樣,即便知道吸大麻後開車後果很嚴重,但依然可能有人以身試法。而大麻的效力往往可能持續長達5小時,吸食者會自以為自己是清醒的,但其實卻不是。在大麻作用下人的反應會比較遲鈍,開車很易導致交通事故。

所以說,就算你自己不吃大麻,但假如馬路上遇到個「麻駕」……那時就只能祝你好運了!

你不抽大麻 但小孩寵物不知道那是大麻制食品啊

據加拿大CTV報導,2018年7月21日,新斯科舍省一名4歲小女孩,誤吃父親放在汽車面板上15塊外形酷似巧克力的大麻塊後,面色倉白被緊急送醫。所幸經治療後,女童暫無大礙。但小女孩日後發育會否因此受到影響,暫時還不得而知。(詳情請看:太像巧克力 加拿大4歲女童誤食15片大麻塊入院

加拿大四歲女童誤吃大麻制食品被緊急送醫
加拿大四歲女童誤吃大麻制食品被緊急送醫。(相關報導截圖)

因為吸食過量大麻,會損傷身體的協調能力,使手腳顫抖、心跳飛快、頭腦昏沉。它也會傷害人的大腦,主要表現是反應遲鈍、短期失憶。如果長期吸食,後果更加嚴重。

這個小女孩誤吃的這個零食的包裝上有說明,成年人建議每天1根。而這個4歲的孩子一口氣吃了15根……

10月7日,加拿大CBC媒體報導,一名渥太華女子在溜狗時,她的金毛在草地裡誤吃大麻後中毒。據狗主人稱,原本精力充沛的狗狗,誤吃大麻後,現在腳軟無法站立,反應遲鈍。據悉,貓狗在食用大量大麻後,可能出現癲癇、昏迷,甚至死亡。美國科羅拉多自2014年大麻合法化以來,狗類大麻中毒的病例增加了4倍。

狗狗誤吃大麻後無法正常站立
狗狗誤吃大麻後無法正常站立(網路截圖)

你自己不抽大麻 但小孩子呢?

大麻合法化後,家長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又多了一道頭痛的難題。想像一下,孩子們在路上看到吸大麻的,問:

孩子:「媽媽爸爸,他們在幹嘛?」

家長:「吸大麻,這是毒品,你不可以吸!」

孩子:「為什麼?老師說,吸大麻是Legal(合法的)」

家長:「……」

很多小孩都還單純,覺得既然合法了,為何不能去做?前2天本網站報導了紐西蘭一名中國留學生,也許因為好奇,也許聽信了「吸大麻比吸菸更安全」的說法,嘗試吸食大麻,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最後死在回國路上。(詳情請看:悲劇!中國留學生試了一口 結果死在回國的路上

另外,萬聖節馬上就快到了,雖然說大麻巧克力和大麻糖等可吃的大麻產品,目前還沒合法,一般來說在加拿大合法市場無法買到,但你卻無法預知會否有人自製大麻糖果,當作普通糖果派發給小孩。前兩年媒體就有爆出有人在萬聖節糖果中藏刀片的、放針、放藥片的……碰上個變態人在糖果裡放大麻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所以大家真的要非常小心!

華人必學:大麻的不同說法

大麻,正式的英文單詞是:marijuana;加拿大官方稱大麻為:cannabis。

但其實在加拿大人中,很少有人用這兩個詞兒的。為避免誤入歧途,華人很有必要對大麻的說法瞭解一下:

最常見的有:weed、pot、joint、bud、MJ(Mary Jane);

其他的還有:errl、purp、keef、dope、herb、joint、rosin、spliff、trees、boom、、ganja、skunk、reefer、doobie、shatter、budder、gangster、honeycomb、Mary Jane(MJ)、dank or dank krippy……

(相關英文鏈接:https://www.altpress.com/news/candian_government_weed_slang_words/)

蜂巢蜜
蜂巢蜜(圖片來源:Pixabay)

所以下次假如有人說請你試試honeycomb時,千萬要弄清楚到底是「蜂巢蜜」,還是大麻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