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許家印算命說起(組圖)

作者:穆蘭 發表:2023-11-03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特大

許家印 恆大 首富
許家印的悲劇人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富豪許家印被抓了!他的悲劇收場也引起人們挖掘背後的因緣。短短6年,許家印就從中國首富成為中國「首負」,究竟是造化弄人,還是冥冥注定?說到這,就不得不提到坊間的一段傳聞。

據說,許家印的父親病危時,他乘私人飛機回鄉探望。縣裡為了投其所好,就請了個算命瞎子博其一樂。誰知那瞎子眼瞎心不瞎,摞了句話:「少年燕雀中年凰,晚年一夢成黃粱;安得廣廈千萬間,海花雖大不自由。」許家印聽了,似懂非懂地笑了笑,讓手下扔了5萬塊錢就走了。

「晚年一夢成黃粱」,似乎現在算準了。

千年典故「黃粱夢

「黃粱夢」的典故出自唐代沈既濟寫的《枕中記》。故事講的是唐代開元年間的一位盧姓書生,在邯鄲的旅店巧遇道士呂翁。盧生因屢次參加科舉考試不第而抑鬱不得志,又自嘆生不逢時、生活困窘。二人閒聊一陣,盧生忽覺睏倦,呂翁便取出青瓷枕,讓盧生枕著睡覺。

盧生倚枕而臥,一閉上眼,就夢到自己娶了嬌妻,中了進士,官運亨通,步步高升,還當上了宰相。但好景不長,他就被同僚陷害入獄,流放多年,被平反後封燕國公。盧生兒孫滿堂,孩子們皆是高官厚祿,嫁娶高門,家中的良田宅第、美女、名馬多得數不清。盧生的一生可謂極盡榮華,直到80歲時才撒手人寰。

斷氣時,盧生一驚而醒,一看身旁坐著呂翁,而且店主人蒸的黃粱飯都還沒熟呢。他這才發覺:剛剛經歷的一切原來都是一場夢!

黃粱夢 盧生 呂翁 夢境
邯鄲呂仙祠中關於「黃粱夢」的壁畫。(圖片來源:Fanghong/維基百科)

看來,人生的富貴追求也不過如此啊!親身經歷過人生的大起大落,盧生終於了悟了生命的真諦,感嘆道:「夫寵辱之道,窮達之運,得喪之理,死生之情,盡知之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