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滅第聶伯集團軍指揮部 俄高階上將喪命;烏造堅固防線(視頻)

發表:2024-03-12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團軍指揮部被剿滅 空降兵司令喪命

俄重型裝備遭摧毀 烏最新防禦工事建立

煉油戰線炸了 無人機蜂群出動 俄石油出口涼了

俄羅斯聖彼得堡機場和工業區被炸 燃起大火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在節目開始之前還請各位朋友給我們點讚,留言支持,這樣有利於這個頻道的傳播和成長謝謝大家!

今天是2024年3月12日 國父逝世紀念日也是植樹節,俄烏戰爭進入第748天。

最新消息!3月11日烏克蘭空軍司令發佈的報告顯示,俄軍上將,現任俄羅斯第聶伯集團軍司令,格拉西莫夫「失蹤」後的繼任者,米哈伊洛·特普林斯基已被定點清除。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烏軍在本次戰爭中,清除的最高級別的俄羅斯將軍。

視頻顯示,烏克蘭空軍成功剿滅了,隱藏的Mechanic Pogodin號油輪上的第聶伯集團軍指揮部。推測,烏軍可能使用了美國改進型JDAM或法國AASM等航空武器,對郵輪精確打擊並造成了巨大破壞。

出生於烏克蘭東部莫斯皮諾的特普林斯基,是烏克蘭人。然而,他卻在2022年被任命為俄羅斯的空降兵司令,隨後又於2023年10月30日接任第聶伯集團軍司令員職務。

這次烏軍的襲擊還有另一個收穫,加入了分裂分子的武裝部隊,代號為13的戰犯古曾科也被殲滅。自2015年以來,古曾科因其對烏克蘭戰俘的殘酷行為而聲名狼藉。他還曾在敘利亞參與戰鬥,並在俄羅斯參與過鬥毆和槍擊事件,他的犯罪記錄相當嚴重。這些臭名昭著的戰犯唯一的下場就是成為烏克蘭的花肥。

俄重型裝備遭摧毀 烏最新防禦工事建立

阿夫迪夫卡地區,烏軍已經守住別爾蒂奇(Berdychi)-奧爾利夫卡(Orlivka)-托南克(Tonenke)的防線。俄軍持續在阿夫迪夫卡遭遇損失,已經耗盡了儲備和人力,已無法維持高強度進攻。

戰場傳回的畫面顯示,第47機械化旅的FPV無人機隊伍摧毀了阿夫迪夫卡方向的俄羅斯坦克以及步兵戰車和裝甲輸送車。

在巴赫穆特戰場,俄軍加大了對西側的進攻力度,巴赫丹尼夫卡村(Богданівка)俄軍推進了大約200米,並出動空天軍向巴赫丹尼夫卡西面的烏軍陣地投擲滑翔炸彈。在0506公路區域,俄軍沿著公路兩側進攻烏軍陣地。伊萬尼夫斯克(Ivanivske)俄軍繼續沿著0504公路西南方向推進,目前控制村中70%的區域,烏軍則在西南區域組織防禦。

庫皮揚斯克地區,俄軍在炮兵支援下,繼續向巴甫利夫卡(Павлівка)和克拉馬托爾斯克(Краматорськ)方向發起進攻,但被烏軍擊退。

在這裏,烏克蘭軍隊使用來自瑞典軍隊援助的155毫米「弓箭手」輪型自走炮,向俄軍發動了反炮兵射擊,摧毀了俄軍三門D-20 152毫米榴彈炮。

還有視頻顯示,烏克蘭第79空中突擊旅在頓涅茨克新海利夫卡(Novomykhailivka)附近擊退了俄羅斯的攻擊。

在扎波羅熱地區,烏軍已經建立了新的防線。根據烏克蘭國防部發布的照片顯示,這些防禦工事包括所謂的「龍牙」,也就是混凝土製成的反坦克金字塔,以及混凝土避難所、戰壕和射擊陣地。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照片展示了新建的永久性工事混凝土碉堡。這些碉堡被建造在戰壕裡,並覆蓋著泥土。內部空間加固了防碎片襯裡,炮口被封閉,非常堅固。

這些碉堡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通過鋸齒狀的戰壕系統相互連接。這種佈置可以確保當敵方炮彈直接擊中戰壕時,降低炮彈碎片對士兵的傷害。除了加固牆壁外,戰壕還有頂篷,防止無人機投擲手榴彈。在這些戰壕和碉堡的前面,還配備了龍牙和雷區反坦克屏障。加固保護士兵們的安全。

烏軍介紹說,建造這種防線需要耗費大量資源,不僅需要資金和設備,還需要時間。因此,這種工事只能在距離前線較遠的地區建立,而在更接近敵人的二線地區,主要使用木材和現成的膠囊結構來建造工事。

扎波羅熱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伊萬·費多羅夫表示,士兵們正在夜間抓緊建造防禦工事,因為佔領者正在試圖阻止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修筑行動。僅在9日當天,敵人發動了200多次襲擊,為了安全很多工作都是在晚上完成的。當然,敵人正試圖干涉並盡一切努力干擾我們的進程,他們害怕這座堡壘的建成,因爲這將讓他們無路可走。

確實俄軍一直沒有放鬆對該地的襲擊,有消息顯示,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的Su-34飛機機組人員使用RBK-500 SHOAB-0.5集束炸彈對烏軍隱藏的防禦工事、裝備和人員的地點進行了攻擊。

煉油戰線炸了 無人機蜂群出動 俄石油出口涼了

日前,烏克蘭安全部門正在實施一項新戰略,爲的是有組織地摧毀俄羅斯的後方煉油設施。在過去的一個月裡,烏克蘭安全局的無人機對俄羅斯境內的5家煉油廠進行了攻擊。這些襲擊導致俄羅斯石油產品出口減少了大約1/3,甚至可能迫使俄羅斯無法向國外出口原油。俄羅斯中央銀行稱,1-2月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收入災難性萎縮。

烏克蘭安全部門負責人確認,他們將俄羅斯的煉油廠視為烏克蘭軍隊合法的軍事打擊目標。據悉,烏克蘭今年將生產200萬架無人機,烏軍計畫派遣其中的數千架遠程無人機打擊俄羅斯腹地的戰略設施,這些無人機的射程超過1000公里。這一行動將使烏克蘭成為世界無人機技術的領軍者,並可能進一步影響俄羅斯石油的出口。

目前,俄羅斯最主要的出口產品是石油,而天然氣出口已經因為歐盟的拒絕再購買而受到了重大打擊。至於武器出口,由於俄羅斯軍隊的需求和持續的衝突,形同虛設,因為現在所有的武器都優先被俄軍首先使用。即便有國家想要購買俄羅斯的武器,也因為不確定戰爭何時結束而望而卻步,因為沒人敢保證俄羅斯能在何時交付所購買的武器。

因此,打擊俄羅斯的石油設施,可以說是對俄羅斯戰時經濟造成的最為致命的打擊,因為這直接影響了俄羅斯的主要經濟支柱。這種打擊不僅會導致石油供應中斷,還可能引發燃料價格的飆升,從而加劇俄羅斯的經濟困境,對俄羅斯的戰爭能力和經濟穩定性造成嚴重影響。

還有消息指出,俄羅斯聯邦從3月1日起禁止汽油和柴油出口,部分原因是擔心前線的兵力不足。根據庫爾斯克市州長在Telegram上發布消息稱,3月10日,俄羅斯庫爾斯克市的一個油庫遭到了一架無人機的襲擊。這次襲擊加劇了當地汽油短缺的情況。

俄羅斯聖彼得堡機場和工業區被炸 燃起大火

3月10日星期日,聖彼得堡普爾科沃機場和沃爾洪斯科耶高速公路地區發生爆炸事件。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爆炸發生後,機場地區起火,同時附近的工業區也受到了火災影響,現場視頻顯示,機場附近工業區的火勢不亞於機場,也呈現出濃煙滾滾的情景。總体受影響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

普爾科沃機場位於聖彼得堡市區以北16公里處,是俄羅斯第四大機場,也是一個重要的國際航空樞紐。為了保障民航班機的安全,自當日17時起,聖彼得堡普爾科沃機場開始實施管制措施。

聖彼得堡在俄羅斯的地位相當於紐約在美國的地位,而且還是北方能源出口的重要城市。還是俄羅斯四大工業區之一,主要以石油化工、造紙造船、航空航天、電子產業為主,許多航空航天企業集中在戈雷洛沃園區。烏克蘭對此地的打擊意圖不言而喻。去年,烏克蘭打擊聖彼得堡的行動受到了無人機航程不足的限制,但如今這一切都不再是問題了。

雖然現在烏克蘭無人機的載彈量相對較小,但其成本較低,經濟效益高,烏克蘭可以承受得起,並且可以持續對俄羅斯本土發動類似的無人機襲擊。如果用大型無人機發起對俄羅斯本土的打擊,一旦被擊落,會造成巨大的損失,反而對烏克蘭不利。

值得關注的是,在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戰爭記錄片《馬里烏波爾的二十天》榮獲了今年的奧斯卡最佳記錄片獎,這是烏克蘭歷史上首個奧斯卡獎。

影片通過導演姆斯蒂斯拉夫·切爾諾夫、攝影師葉夫亨·馬洛萊特卡和製片人瓦西裡薩·斯捷潘年科的視角,呈現了俄羅斯戰爭罪行的殘酷現實,反映了烏克蘭人每天在戰火中經歷的痛苦和悲劇。

導演切爾諾夫在頒獎典禮上發表獲獎感言時說:「我不想拍這部電影,永遠不想出現在這個舞台上,我希望俄羅斯不要攻擊烏克蘭。如果可以我願意用這個獎項換取俄羅斯不要佔領我們烏克蘭的城市,不要殺害數以萬計的人,我的同胞們……」。

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個年頭,對於這場戰爭,歐洲各國已經認識到,支持烏克蘭就是保護自身利益,因為俄烏戰爭的持續對整個歐洲都構成了巨大的威脅。烏克蘭也展現了出色的勇氣和韌性,並將繼續戰鬥下去。可以預見的是,俄羅斯將會付出越來越高的代價。隨著更多國家加入支援烏克蘭的行列,對抗俄羅斯的閾值將會越來越低。烏克蘭最終將取得勝利。唯一的問題只是時間。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我們下期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