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會面臨豬肉供應短缺?(圖)

發表:2024-04-02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豬養殖
生豬養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4月2日訊】(法廣RFI)在家畜領域,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國和消費國,通常對國際市場上的豬肉價格走勢有著指導性的影響。而美國則是豬肉的全球第二大出口國。最新情況顯示,在中國消費放緩的大背景下,美國的豬肉價格卻自2024年元月以來重新攀高,勢頭迅猛,原因何在?這是本臺RFI法語«原材料»專欄節目(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在今天(2024年04月01日星期一)凌晨上網的最新探討話題。有跡象顯示,美國市場正在做提前準備,以應對2024年豬肉供不應求。

美國的豬肉期貨價格正在走高

本臺法廣(RFI)法文網今天2024年04月01日星期一在«原材料»專欄(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刊出經濟記者瑪莉-皮埃爾(Marie-Pierre Olphand)的一篇最新報導。受美國豬只存欄量減少的影響,7月份交割的豬肉期貨價格自2024年以來,已經上揚了40%。

本臺法廣(RFI)法文專欄上這篇報導的原標題是:[Aux États-Unis, le prix du porc repart à la hausse depuis janvier]。換做中文可被譯為:[在美國,豬的價格自元月以來重新走高]。下面是簡介以供分享。

美國在準備面對豬肉供不應求

本臺法廣(RFI)法文網«原材料»專欄(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上的這篇報導指出,豬肉期貨合同價格走高,這目前尚未反映在市場銷售中的豬肉。所以,對今天的消費者而言無關緊要,但屬於一個市場溫度計。

鑒於牲畜飼料價格昂貴影響利潤,美國飼養者減少了存欄量。有飼養者甚至連續虧損超過12個月,以致於泰森食品(Tyson Foods)宣布將要關閉在愛荷華州(Iowa)的一座有1200名員工的屠宰場。

-- 豬肉行業的定價權仍然在中國 -

法國的一名肉類專家在接受本臺法廣(RFI)經濟組記者採訪時指出,產量隨市場價格變化,屬於這個行業的傳統。在飼養者因虧損而減少產量後,由於擔心豬肉供應不足,價格現在又開始反彈。目前的漲價只涉及美國國內市場,因為,當前的活力是局部的。國際市場上銷售的豬肉,僅為全球產量的10%。

本臺法廣(RFI)«原材料»專欄(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的這篇報導在結尾中提到,美國豬肉價格的漲勢,可能會影響到其它地方。歐洲的產量在去年減少了7%。自2月份以來,歐洲價格也開始重新走高。豬肉的採購參考價每公斤超過2歐元。如果中國市場的消費不放緩,價格有可能還會更高。因為,這個行業的定價權還是在中國。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