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青年觀神韻落淚自豪 盼早日去大陸(組圖)

發表:2024-04-14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移民、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黨員姜殿君於2024年4月11日晚在加拿大安省漢密爾頓第一安大略音樂廳觀賞了神韻演出(NTD提供)
新移民、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黨員姜殿君於2024年4月11日晚在加拿大安省漢密爾頓第一安大略音樂廳觀賞了神韻演出(NTD提供)

【看中國2024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圖於3月22日起至4月12日在加拿大東部安省完成了共17場演出,兩萬多名現場觀眾為神韻高超的藝術造詣所折服,其中也不乏華人移民。他們感歎,神韻不僅提升了華人的形象,並感謝神韻將美好的中國傳統文化和普世價值展現給全世界,引起所有人的共鳴。他們也盼望神韻早日去大陸演出。

姜殿君:善能感化邪惡  普世價值引東西方人共鳴 

2022年8月來加拿大的華人移民、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黨員姜殿君於4月11日在安省漢密爾頓的第一安大略音樂廳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說,演出過程中他多次落淚,激動不已。

“看到神韻我感到很震撼,我看到了一個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我看到了其實在共產主義在中國掌權之前,中國是有很高雅、很優美的藝術,很動人的故事的。神韻給我最大的震撼是它提升了中國人的形象。”他連連感歎道。

“在尤其是在西方人眼中的形象,讓西方人看到中國不僅僅是有共產主義極權主義的那一面,實際上也有高雅的藝術動人的故事。實際上我覺得神韻最大意義就是說讓我們中國人銘記中國古典的這些的優秀的古老的文化,並且能夠把這種優秀的文化和價值觀傳承下去。”他補充道。

神韻演繹歷朝歷代的歷史故事、傳奇人物,如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夫人捨棄富貴生活、對丈夫忠貞不渝,在寒窯中苦等18年終於等到戰功赫赫的丈夫歸來,得道高僧濟公懲惡揚善的故事、《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降妖除魔的故事等等,讓姜殿君感到既熟悉又感動,他表示,神韻把中國古代古老的與普世價值相通的價值觀展現給了全世界的人,讓西方人和東方人都共同看到了中國文化中最美好、最珍貴的一面,實際上與西方文化也是相通的。

“我覺得中國古典文化當中,尤其是中國古代歷史故事當中傳達出這些價值觀,實際上是全人類都共享的一套普世價值觀,這對於全世界不管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都有很強的震撼力與感染力。(神韻讓人們看到)中國並不是只有專制獨裁共產主義的那一面,還有美好善良、質樸、高雅的那一面,我覺得神韻把這一面傳達給了世界各地的人們,我覺得這是神韻最大的一個意義。”他說。

對於小舞劇《善報》,姜殿君對於書生因一個善舉收到回報也感觸頗深。

“我覺得神韻的演出讓我覺得既熟悉又陌生,因為我在中國看到的很多演出是帶有很強烈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色彩的,而我在加拿大看到的神韻,它剔除了所有的這些不好的這些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內容,傳達給我們的是一種很質樸很古老的中國的那一面,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有非常大的意義的。”他說。 

姜殿君透露,壓軸的舞劇最讓他動容。

“最讓我感動的故事應該是在表現法輪大法的學員被共產黨迫害的這一幕的時候,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個法輪大法的學員被中共的警察迫害了,但是那個警察摔倒了,折斷了他的腿,但是法輪大法的學員依然出自人性的善良,去幫助他去攙扶他,感化了那位警察,讓我非常感動的一點就是善良是能夠感化很多邪惡的東西的。”

“實際上當我們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中國文化當中美好的善良的一面的時候,我們自然會摒棄和遠離共產主義的一那套歪理邪說。”他說。

“神州”子民自古以來敬天信神,然而中華神傳文化卻經歷系列文化浩劫而遭到毀壞,姜殿君樂見神韻藝術家們17年來在世界的舞台上復興並重現了失落的文明。

“神韻讓西方人認識到,實際上中國文化是一種有神論的文化,並不是一種無神論的文化。”

“共產主義在中國出現之後,共產黨總是用這種洗腦教育告訴人說有神論或者是說宗教是不好的,我們應該不要信仰神神明,但是神韻告訴人們就是說中國的文化實際上是一種神傳文化,中國人恪守傳統的中國人並沒有忘記古老的這樣的一種信仰,所以說實際上中國文化的內核跟西方文化的這種有神論實際上並不是矛盾的是相通的,所以這樣我覺得這也是讓西方人如此受歡迎的一個原因,所以今天看到很多的西方人這麼喜歡神韻,也是讓我感到很震驚。”

“神韻表達出了東西方共通的一些價值觀念,不僅讓東方人很感動,也讓西方人很感動。我覺得不管是什麼族裔的人,不管是東方人,西方人、中國人還是加拿大人,他們都喜歡人性當中善良美好的那一面。他們都喜歡欣賞古老的藝術,高雅的舞蹈,所以我覺得這也是讓神韻越來越成功,讓西方人越來越接納中國文化的一個原因。”他補充道。

姜殿君盼望這台反映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能儘快到大陸上演。

“(很遺憾)目前神韻還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由於共產黨的這樣的一個專制主義的政權,我相信總有一天神韻能夠進到大陸去演出。因為這樣一種人類共通的優美的古老的文化,我覺得應該讓全世界各地的人看到,尤其應該讓我們中國本土的中國大陸的人看到。”他說。

陳天武:備感震撼和自豪

華人移民、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黨員陳天武於2024年4月11日晚在加拿大安省漢密爾頓第一安大略音樂廳觀賞了神韻演出(NTD提供)
華人移民、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黨員陳天武於2024年4月11日晚在加拿大安省漢密爾頓第一安大略音樂廳觀賞了神韻演出(NTD提供)

和姜殿君結伴而來的另一位華人移民、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黨員陳天武也深感震撼和感動。 

“今天有幸來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讓我感到非常震撼,這些精彩的節目都是表現以前的真正的中國文化,我看了特別興奮,表現的真善忍的價值,還有金魚被救的故事,還有濟公的故事,這樣的演出在大陸就是有錢也看不到,再多的錢也看不到。”陳天武感歎。

陳天武看到滿場的觀眾多位西方主流人士,備感自豪。

“我們感到非常自豪,今天的每一個節目都很精彩,西方的人都給予很熱烈的掌聲,特別震撼。”

身為曾被迫害的基督徒,舞台上創世主的出現和善良人遭受迫害的一幕也引起他深深的共鳴。

“感謝又真又活的神的到來。我在中國曾經也受到迫害,被警察給關押毆打過,所以我就來了加拿大申請政治庇護,因為它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是講人權的,我們是奔著這個人權信仰自由來的。”

陳天武很喜歡表現善惡有報、善感化惡人的小舞劇。 

“(我看到了)善的力量。(這些故事)是真實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做人就是要善,為他人、為朋友多做點好事,多奉獻一點,不要做壞事。”

他也同樣希望神韻早一天到大陸去演出。

“很期待神韻到中國大陸演出,中國十四億人都睜大眼睛看一下,反思一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