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专栏】“老话”新编——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发表:2006-05-19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6日报道,浙江省永康市的荆山夏村是一个只有600多户人家的村子,2003年初,当地政府领导说了,为了建设新农村,我们要拆迁旧屋,盖别墅。于是乎不顾村民们反对,强行拆迁旧屋、占用良田,统一建造村民别墅工程。可是这别墅一盖就是好几年,不但全村上下背上了8000多万元的债务不说,首批已封顶但尚未完工的111幢别墅群,又因为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如墙裂的裂、大梁断的断,根本没法进住,彻底变成了了烂尾楼。弄得村民们怨声载道,骂声连连。您说,这不是瞎折腾嘛。不仅如此,村里还在原来茶园的地方建起了2000多座公墓,那叫一个“壮观”,可大家一算账,全村只有1700多人,2000座公墓得用到哪一年啊?

 据村民们介绍,建别墅的地方之前多数是国家严格控制的基本农田保护区,而这111幢烂尾的村民别墅占地就达到200多亩。村民们说,上届村支部和村委会决定这样的大事并没有召开村民大会,不顾村里多数人还是靠种地谋生的现实,在实施别墅建设过程中,村里还强迫村民拆迁旧屋和强行克扣全村每人1.2万元的征地补偿款。

但据当地领导说,在建别墅之前曾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结果全村有95%以上的村民签名同意。然而,许多村民却不认同他的这种说法,认为这是个虚假的“同意”,是村里和街道个别干部在伪造民意,欺骗上级。一些村民对记者说,当时村里推出“家家都有别墅住”的村民别墅工程,只是象征性地给村民发了张征求意见表,并且宣称要建成“浙江一流乃至全国一流”的新农村示范样板村。多数村民对这种不顾客观实际的“形象工程”很揪心,许多村民在意见表上反对建别墅,要求“拆一还一”,改建成与邻村类似的有店铺经营还可出租的楼房。但是,村民后来发现,他们填写的不同意见被涂改了。“这是强奸民意,是违法行为!”一位村民愤怒地说

  “我们并不是不想住别墅,而是住不起。”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虽然一些村干部是私企老板,但村集体却没有这个实力,住别墅自己要掏更多的钱,我们最迫切的是要解决失地后的生计问题。为此,在别墅工程动工之初,村民们便不断地联名举报,直到这批别墅工程出现墙体倒塌等质量问题成了烂尾楼。

现在总算是尘埃落定了,别墅建起来了,“形象”也立起来了,最重要的是我官老爷从农民手里截留的补偿款和用于工程建设时拿的回扣到手了。至于房子能不能住,与我无关,那是村民自己的事。这就是共党基层领导用实际行动来回应胡老大喊出的“要建设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漂亮口号!你胡老大说话现在就像“放屁”,你向我“兜售”刚出“锅”的“八荣八耻”,我立马给你一个响亮的耳光!什么“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焦裕禄倒是“服务人民”了,但死的那叫一个惨哪!中央的几大头头“背离”人民至少有十万八千里,可他们现在活的真是特“滋润”啊!文革“老话”讲,“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叫您说,我们这些“小兵”该听谁的?

永康,这个号称中国“五金之都”的百强县(2003年),是目前大陆唯一一个在中央电视台上做城市广告的县级市。那里山川秀丽,风景优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杰地灵的浙东名县却被上述一帮“蛀虫”无情地嘶咬着、吞噬着。永康,你何尝不是大陆的一个小小缩影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