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二手烟会导致失明 专家吁烟盒加警语

发表:2006-05-24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对欧洲数千名老年黄斑病变 (AMD)病患所进行的调查发现,吸烟及二手烟会导致失眼,吸烟已成为造成英国民众失明的主要原因;专家呼吁英国政府,在香烟包装上加注吸烟会造成失明的警语。

调查发现,五千名受访的老年黄斑病变病患中,百分之二十七的受访者都是因为吸烟导致罹患老年黄斑病变。目前英国的老年黄斑病变病患人数达五十万人。

老年黄斑病变是一种视网膜退化病变,引致中央视力逐步受损。这种眼疾大多在五十五岁之后发病,是老年和高龄人士失明的主要成因之一,瘾君子也是高危险群。

英国皇家眼科医师学院 (RCO)呼吁政府,应该在香烟盒上加注“吸烟导致失明”警语。目前香烟包装已印有“吸烟会致命”、“吸烟可能造成性无能”等警语。

RCO 教授亚斯伯利指出,瘾君子应该了解,吸烟将使他们失明的机率至少加倍。“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吸烟与失明的关连性,就如同吸烟和肺部疾病的关连性一样密切”。

又一例一名曾经在加拿大电视上详述自己如何在工作场所中,因长期吸进二手烟,导致罹患肺癌的希泽克罗日前去世,得年六十岁。

她一生从没抽过烟,却因为在渥太华一家餐馆工作长达四十年,于二零零二年发现得到肺癌。

加拿大心脏与中风基金会表示,克罗从来也没想到会成为抵制二手烟先驱,但当她打赢了要求因工作场所受到二手烟伤害,造成疾病的赔偿官司后,一夕间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人物。

她的死亡在加拿大又刮起一阵更严格的禁烟规定。

包括将吸烟者限定在密闭式的公共场所,并更严格管制香烟广告和在商店的陈设位置等。

这两项措施将在加拿大最大的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开始实施。

其他地方也陆续采取更严格的禁烟法。

渥太华市也考虑修改香烟外包装上的图片。

现有的图片包括因吸烟导致的肺癌和心脏病(新闻、网站)等疾病的图片,并附加警言。

卫生官员表示,这些讯息曾经一度达到吓阻作用,但吸烟族在习以为常后,又开始逐渐增多。

新的图片考虑换上一张孕妇和腹中胎儿的照片,警言改成:“赶快戒了,这是两个人在抽!”;另一幅是一名紧闭双唇的咽喉癌患者,警言是:“咽喉癌让人难以吞咽。”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