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笑皆非 新版水浒"阳谷县‘告示'"

发表:2008-07-09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兹因本县"临时"都头武松"连环"杀人一案,谣言纷出、群情汹汹。为维护本县的稳定与和谐,尊重县民之知情权,本县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将武松"连环"杀人案事实公布如下。

一,武松杀西门庆与杀嫂案无关。武松系酒醉之后在酒楼与西门庆口角争执,武松因一时愤怒、冲动,"激情"杀人。身为执法工作人员,武松没有加强自身的修养,放松了对法制、法规的学习,酿成了悲剧,教训极其深刻。本县本着对县民负责的精神,已责令各级执法部门每周必须保证八个时辰的学习时间,以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二,武松杀嫂案系王婆造谣、传谣所致。武松之兄武大郎因病故去,"马泊六"王婆贪图小利,欲为武大郎之妻潘金莲说和一门亲事,遭到潘氏断然拒绝。王婆便四处传言称:潘金莲与某富商有染并毒杀了武大郎,意图逼潘氏就范,大批不明真情的群众信以为真,有黑恶势力背景的无业人员郓哥借此要挟王婆、潘氏,未果,郓哥便故意夸大其词,并利用本县"团头"何九的软弱,煽动武松杀害了嫂子潘金莲。武松杀嫂事出有因;郓哥推波助澜,影响极坏,现已对其另案处理;王婆是事件出现的罪魁祸首,罪不容诛。武松斗杀西门庆与武松杀嫂案毫无关联,是两个孤立事件。

三,西门庆勾搭潘金莲极其荒谬。武大郎人称"三寸丁谷树皮",以卖炊饼为生,其貌丑陋,家无余财,其妻貌美之说有违常识,甚为荒诞。西门庆身为本县商会会长,家有娇妻美妾多名,个个明媒正娶,从无苟且之事。西门庆热爱事业,重信守义且乐善好施,人品道义均为我县商界楷模。何况,西门庆家在东郊,武大郎家在西郊,潘氏养在深闺人不识,西门庆如何勾搭?现有邻居多人证实:西门庆从未与潘氏有染。

四,何九私藏武大郎骨殖一事纯属谣言。何九在勘尸之后,中暑昏厥,随后在家休养,此事有多名县府工作人员和大批群众为证。何九确实去过武大郎火化现场,众目睽睽之下,以病弱身躯,何九如何能得到骨殖?

五,西门庆贿赂县令大人一说更属别有用心。县令大人系科班出身,天子门生,饱读圣贤之说,忠君爱国,外任本县,对本县各色人等一概不熟与西门庆仅有一面之缘。由于西门庆队本县经济有特殊贡献,县令大人对其褒奖属公务活动。县令大人待人接物有礼有度,坚守不与富商往来之国训。针对黑恶势力对县令大人的诋毁,有关部门将予以彻查。

六,武松赴京为县令大人行贿一事纯属谣言。县令大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家无余财何来行贿?武松打虎名动一方,为我县形象的树立立下了殊勋,县令大人特令武松赴京向有关部门展示我县风范以加大主管部门对我县的投资力度,悠悠此心竟遭恶测,天理何在?

七,武松状告西门庆亦属扑风捉影。传言称:武松头一日返回本县,次日下午即来本县状告西门庆杀害兄长武大郎。人命关天,武松即便性格莽撞也不会如此草率行事,奉劝个别不明真相的群众,谣言止于智者!

大宋某年某月某日 郓城县衙

(本故事纯属虚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