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当红的主妇艺术便当(图)

发表:2008-07-14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岛淳子」日本『关西』地区的主妇,两个孩子(5 岁和 2 岁)的母亲,却吸引了日本电台、报刊争相对其报道,甚至还有报纸为她开辟了专栏!是什么让一个普通的主妇如此受到关注呢?——打开寺岛女士的博客,答案不言而喻。

博客里大部分记录的,都是每日为孩子和丈夫所做的便当。当然,不是便当盒饭那么简单。而是利用各种食材的颜色、特性进行创作,组合搭配出精美图画的“艺术便当”。

近年来,把制作“精美便当”作为兴趣的日本女性悄然增加,吃自己做的盒饭节约、健康、环保,还很有成就感,能够缓解工作压力。

而寺岛女士制作的盒饭,已不能仅仅用“精美”二字来诠释啦 —— 每天的盒饭都有一个主题,从孩子们最喜爱的卡通人物,到男性关心的汽车、球赛,以及流行的电器、最新电影、人气明星……小小饭盒浓缩大千世界,细细品味实在乐趣无穷。

如此特别的“艺术盒饭”, 其实使用的都是十分寻常的食材:如鸡蛋、海苔、火腿,以及胡萝卜、青椒等新鲜蔬菜。

『自由发挥想象,去买东西时,我总会想绿色的黄瓜可以做青蛙;鸡蛋黄摊成薄饼,可以做美人鱼金色的头发;可爱的淡粉色火腿,最适合做女性柔嫩的脸庞!』寺岛女士的话,令人感受到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对生活的挚爱。

而说到利用博客记录便当的契机,寺岛女士如是说:『因为丈夫对我做的便当反应不太强烈,所以,我就开始在博客发表便当日记,每天看大家给我的留言,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便当是为家人而做,也是展现个性、表达自我的途径。为人带来“食”与“色”的双重享受的同时,也给“便当”赋予了新的诠释。

快节奏的都市繁忙的工作,随处可见的快餐店、便利店,让现代人渐渐远离了“带盒饭”生活。那么,看了寺岛淳子的便当,您是否打算明天上班尝试带一次便当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