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准首相卡麦隆 背负权贵原罪(图)

发表:2010-05-10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保守党党魁卡麦隆(David Cameron)。

43岁的英国保守党党魁卡麦隆(David Cameron)是英国政坛近年最耀眼的新星,出身上流社会的他带领保守党大举改革、努力建立亲民形象,仅花了九年就从国会议员爬上准首相的高位,但权贵背景却可能成为他执政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卡麦隆2005年打着“以改变迎接胜利”的口号赢得党魁选举,上任后大刀阔斧进行改革,他雇用更多女性与弱势族群党工、推崇公共福利,并努力带领该党走出柴契尔时代的阴影,盼能洗刷保守党的形象,重新拿回睽违13年的执政权。

不过,7日揭晓的大选结果并未令人满意,保守党并未拿下多数席次,必须争取小党支持才可能踏上执政之路,未来还得在充满歧见的政局下解决棘手的财政赤字。尽管如此,卡麦隆的友人和同事都认为他是接下挑战的最佳人选。

卡麦隆善于在危机中展现能力,他的个性开朗、处变不惊,机智而又充满魅力,果断的决策力更广受好评,情势一帆风顺时懂得居安思危,大局愈不利愈能激发他的斗志。此外,他的口才便给,擅长以激励人心的口号获取支持,这项长才也将在未来几天的政党协商中接受考验。

卡麦隆得意政坛可归功于良好的出身背景。他的父亲是股票经纪人,小时后念伊顿中学(Eton),就读牛津大学期间还曾经是恶名昭彰的布灵顿(Bullingdon)饮酒俱乐部成员之一,长大后娶男爵的女儿为妻。

由于和皇室有渊源,卡麦隆大学毕业后很快就进入保守党中央办公室找到工作,之后以政治顾问的身分踏入政坛,2001年正式成为国会议员。

2005年他接下保守党党魁,为该党带来一番新气象。他支持环保、骑单车上班,并把党徽重新设计成象征环保的绿树。为了营造亲民形象,他在选举宣传期间还要外界“叫他大卫就好了”。

然而,这些努力仍无法消除反对者对他含金汤匙出身、不知民间疾苦的疑虑。

这点从大选结果就能略知一二。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在英国东北部和苏格兰地区的支持度极低,英格兰北部甚至有三分之二的选民认为,卡麦隆是“油腔滑调的推销员”。

这种南北分裂的现象将成为卡麦隆执政后最严峻的考验,因为政府为了削减赤字,势必得减少开支,并在几个非保守党票仓的地区大幅裁撤公务员。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