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伊朗核设施 以色列何时真动手?(图)

发表:2012-03-14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前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上周出席了本报举办的第三届亚洲领导力会议。据说,出席此次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和专家不约而同,见到奥尔默特就问“以色列何时攻击伊朗核设施?”他们询问的不是以色列是否攻击伊朗,而是“何时攻击”。由此可见,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以色列很有可能攻击伊朗核设施。

伊朗进行核开发的疑惑曝光后,以色列不断提出可能会攻击伊朗核设施。以色列曾以“阻止核开发”的名义分别于1981年和2007年对伊拉克奥西拉克核反应炉和叙利亚核反应炉进行了先发攻击。因此专家认为以色列要攻击伊朗核设施绝非空话。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上周和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会谈后回国说:“现在我手里没有秒表。攻击伊朗不是几天或几周内的问题。但很显然也不是几年的问题。”此番言论表明以色列虽然不会立刻攻击伊朗核设施,但也不会无限期拖延。但对于目前正全力以赴谋求连任的欧巴马来说,新的战争和油价暴涨绝对是坏消息。据悉,欧巴马正试图说服以色列让其推迟到明年以后再考虑攻击问题。

据悉,欧巴马上周和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时表示:“美国可以提供(攻击伊朗核设施所需的)地中贯通型炸弹和加油飞机,希望以色列能承诺今年之内不攻击伊朗。”

以色列也可能会考虑到这种现实,将攻击计划推迟到明年,今年先观望美国和联合国的外交努力。

但也有人认为,从强硬派内塔尼亚胡和战争英雄出身的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的性格来看,以色列完全有可能在美国大选之前发动攻击。尤其是巴拉克,他一直主张尽早攻击,认为“以后攻击太迟了(later is too late)”。他指出,如果伊朗将核设施转移到地下,那么即使发动空袭也毫无作用。

以色列认为,虽然现在还没有可以摧毁伊朗核设施的武器,但只要先发动攻击,美国必然会被牵涉其中。这种想法也助长了“年内攻击论”。因为,如果以色列发动军事攻击,伊朗又发动报复攻击,犹太裔就会全力以赴说服美国国会,最终使美国军事介入战争。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