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国外最安全

作者:有些话不得不说 发表:2012-10-17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有朋友来询问我对出国的看法,我就劝他,能出来还是要出来。我说我今天说这个话,和以前有些不大一样。以前我觉得因人而异,能不出国就不出国。大家都知道我是反对海龟的了,但很少有人知道我反对出国。为什么呢?就是每一次出国,你就是把以前的人脉积累放弃掉,从零开始。所以出国就是一次折腾,海龟是折腾两次。

但是现在我却劝人出国了。为什么呢?我是从两个方面来考虑的。从大的方向上,从发展上说,我不看好TG。原因我昨天的帖子里已经写了。就是这个国家资本主义的道路,在我看来是很危险的,也是不可持续的。就好像看热闹的北京人说:限制权力。这个根本办不到。前几天和人聊天,谈王安石变法。说王安石为什么要失败?很简单,国家养了那么多体制内的,他不去动体制内的,光想着不加赋而岁用足,这怎么可能么?在一定的技术条件下,一个国家的最大产出实际上是一个定值。体制内的人拿多了,体制外的人就必然少拿。这么简单的道理还需要多解释么?所以看中国的改革,主要看体制内的改革。体制内不动不变,这个国家没有希望。

那么从另一个方向看,就是看国民素质。我说,改革总是会来的,不可持续的意义就是不管你怎么玩,最后总是要垮的。但是话说回来,哪一个国家没有困难呢?希腊没有?西班牙没有?美国没有?大家都会碰到困难。碰到困难是必然的。但是碰到困难以后,就是考验国民素质的时候了。那就是说:国民的素质,有没有能力共度难关?有没有能力做出必要的改革?

那么如果在国家的层面上出现困难,你呆在哪里最安全呢?我认为还是呆在国外最安全。全世界对中国人最不友好的,其实就是中国人。中国人,朗咸平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中华文化,他是一个不讲对错的文化。中华文化是一个只讲忠奸善恶的文化。这个话说得入木三分。不讲对错,就是这个国家的人,他没有分辨对错的能力。但是他很在意忠奸。然后呢?然后他是非常专制的一个文化。这个专制不是讲国家层面的,而是在国民性上,他也是专制的。比如,我是你爸爸。我是你爸爸,你是我孙子,这个话在中国就是骂人话。为什么呢?因为父亲对儿子,他是有专制权力的。那么平辈之间如何达到专制呢?很简单,那就是异化。本来你是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大家是平等的。那么如何专制你呢?就是把你异化,给你戴一顶帽子,说:你是汉奸。啊呀,这帽子一戴,你立刻从一个和他一样的中国人,蜕变成为了一个狗屎不如的奸了。这异化以后,你就不再是人民,不再是中国人,尽管你和他一样一个鼻子两个黑眼睛,但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找到了把你踩在脚下的理由。然后他就会毫不犹豫地上去给你一个巴掌,用锤子砸你的脑袋。

所以你们看,中日爆发钓鱼岛之争以后,中国人在哪里最安全?在日本,我们没有听说过有华人因为这个事情被日本人打了。一件都没有。但是在中国,不少中国人车被砸了,甚至人被打残废了。所以一旦国家有事,比如中美开战了,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呆在哪里更加安全呢?我的判断是呆在美国比较安全。当然,呆在加拿大就更加安全了。

那么中国人跑到国外,他有没有受歧视呢?当然有。但是外国人歧视中国人,他首先是把你当成一个人,在这个基础上来对你歧视。什么叫当成一个人?就是你不可以随便打人,也不可以随便骂人。你可以不和他一起玩,但是你不能伤害和侮辱别人。这是北美每一个人,从幼儿园里开始就受到的教育。这是国民的基本素质。有了这个基本素质以后,我们才能说,这个国家碰到了困难,它也不会大乱。大部分人还是会按照规则做事情,整个国家的秩序会有一个基本的保障,国家才有顺利度过困难的可能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