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博导震撼发言:静悄悄的革命已经发生

发表:2012-12-03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博导震撼发言:静悄悄的革命已经发生/苹果日报

中共十八大后,唿吁和期待中共政改的声音不断。被誉为“帝师”的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近日公开指,中共各级政府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作恶授权,已沦为“与法治格格不入”的国家;他称“一场静悄悄的革命已经发生”,中共若错过切割机会,少则五年、多则十年,国家将出事。孙曾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博士论文导师,其言论引起外界关注。

孙立平惊人言论发表于上周四(11月29日),时政杂志《财经》在北京举行“2013:预测与战略”年会上。出席该年会的不但有数以百计中外经济学界泰斗级人物,更有大批中共高官,包括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成思危、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商务部长陈德铭等,加上现场采访的各级媒体记者,与会者多达千人。

指五至十年国家将出事

现场消息指,众多嘉宾发言中,以孙的讲话最震撼,全场近千与会者听后一时间静默无语,台下听众不停点头,主席台上嘉宾则表情凝重。财经网稍后发布嘉宾讲话,删去孙讲话“过激”部份,但有关言论被与会者在微博网上发布,并广被转贴。《苹果》记者昨致电孙立平,他表示不接受采访,拒绝回应。

孙立平在演讲中指,现在的中国是一个与法治完全格格不入的国家,且越走越远,其中“维稳”就是法治的大破坏、大倒退,政府为达目的指标不择手段,孙称之为“作恶授权”,指政府默认甚至鼓励下属,用违法方式达成任务,他列举计划生育和强迫征税两个例子,说明法治恶化程度。

孙立平又指内地群体事件不断,罢工、暴动、示威此起彼伏,“现在中国的问题不是法律健全不健全、有没有被执行,而是政府还能不能在法制轨道上运转的问题”。他认为中共要转型、要处理历史问题,唯一办法是与历史切割,“越早切割、越主动越好,否则将来能不能切割都是问题”。

陈光诚发录音声明吁政改

孙表示,中共现在还有切割条件,因民众对当局还残存一点信任和感情,政府做错事道歉,还有人感动得“泪水涟涟”,但“涟涟不了几年了,十年可能到不了,五年可能差不多”,到时切割机会已错过,当局唯一途径就是武力镇压。他称中国“一场静悄悄的革命已经发生”,最简单表现就是“老百姓不好管了,政府说的话,老百姓不信了”。

此外,身在美国的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发布录音声明,唿吁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推动政治改革,以缓和人民对政治的不满,避免爆发暴力反抗。


习近平上台两周面临国内国外两大难题/NTD

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掌管大权已经两周多,习近平面临两个难题。国内,腐败猖獗。国外,与东南亚多国矛盾激化则是近几年的新现象。对此,有分析认为,先安内后攘外,国内问题大于国外问题。

《东方日报》12月3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习近平虽已来临,但目前面临两大难题。第一,国内,腐败猖獗。这是上一任留下的〝遗产〞。第二,国外,不但美国加大了压力,而且树大招风,难免成为众矢之的。

文章表示,应该以外部的压力来推动解决内部腐败问题,而解决腐败问题则更有利应对外部矛盾。

文章还说,现在,北京有一种〝树大招风〞论,认为中国树大必然招风,必将成今后国际矛盾的汇合点。这也的确是未来十年的最大战略性变量。

日前,有香港媒体也指出,中共新领导人将面对愈来愈复杂的国际情势,除了与印度的“传统矛盾”,中国与东南亚多国矛盾激化则是近几年的新现象,甚至与中国没有岛屿纠纷的印尼也出面拟定南海行为准则草案呈送东盟各国。

《金融时报》电子版11月14日发表文章说,中国的官员贪腐问题不太可能解决。官员贪腐状况普遍。

文章还说,专家们对此的结论是,一党专政的政府在没有独立机构和舆论的监督下,不太可能有效解决官员普遍贪腐的现状。中国虽然有法规,但执法者(官员)不可能用这些法规来惩治自己。

香港中国问题专家、当代名家出版社(香港)社长兼总编辑丁望认为,习近平李克强上台后会有一些动作,但是腐败问题是很难解决的。地方官员和商人的利益连接得很紧密。此外,中国法制和制度对官员的约束很脆弱。

来源:苹果日报 / 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