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战鼓轰鸣

发表:2012-12-16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的法国« 世界报 » 在头版发表题为“中国海战鼓轰鸣”的社论。社论指出,中国海成为所有危险汇集的区域。亚洲正处在崛起中,紧张,对峙与威胁此起彼伏,各主要地区强国之间是这样,中国与其太平洋邻国美国之间也是如此。社论回顾说,在二十世纪饱受战乱与饥荒折磨的亚洲在很短的时间里却创造了经济成果的奇迹。经历了毛泽东时代的疯狂与封闭孤立之后的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它又重新夺回了它在世界强国中的席位。韩国从它与朝鲜在1950直1953年的战争中走了出来,成为全球排名第15位的经济大国,它到处出口它的汽车、电子产品以及“软实力”。东南亚也再也不是亚洲病夫。但这一经济成就并不能掩盖它的政治失败。亚洲地区国家无法解决它们之间的海上领土争端,有关的冲突不时发生,十分危险。

« 世界报 »的社论说,在东海,中国与日本在拥有丰富天然资源无人居住的钓鱼岛问题上相互对峙。12月13日,中国为了加大压力,派侦察机飞越该区域领空,并声称这是“正常飞行”。作为回应措施东京立即派出八架F-15战机。在南海,越南和菲律宾越来越无法忍受北京对西沙以及南沙的主权要求,它们日益向美国靠拢。前不久,在中国渔船切断越南石油勘探船电缆后,河内与胡志明市都发生了反对中国的示威游行。

社论最后表示,与此同时,日本与其亚洲邻国的历史问题也并未得到解决。日本本月16日的立法大选可能会使前首相安倍重新执政,安倍否认日本军队在二战时卷入慰安妇事件,并且还赞成日本天皇参拜靖国神社。安倍强烈批评了日本现政府的对华政策,认为在钓鱼岛问题上是“外交失败”。安倍被视为是鹰派人物,他反对削减军费,主张修改宪法。该报指出,陷入危机中的欧洲似乎无法向亚洲提供任何建议。但恰恰是欧盟可以在政治建设领域提供它的经验,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正是肯定与赞扬了欧洲在避免战争维持和平方面的能力。

今天的法国« 费加罗报 »也用了大量篇幅报道日本的立法大选以及日中两国的冲突和对抗。该报指出,近日来日本天空麻烦不少,要么是朝鲜发射火箭,要么是中国飞机进入。这就如同给日本民主主义势力提供了武器弹药。日本政治团体“加油日本”的创始人水岛总向« 费加罗报 »表示:“我们的军事实力强于中国,我们的海军全球排名第三,所以我们决不能让中国踩在脚下。” 水岛总还目前主张要遏制“中国的法西斯分子”,说他们是“亚洲的纳粹”,但他又表示他指的是共产党领导人而不是中国人民。水岛总还正在准备拍摄一部新的影片,否认南京大屠杀,称这是共产党的宣传谎言。水岛总支持鹰派人物自民党总裁安倍,赞同他建立强大的日本以及修改宪法的主张。

(本文节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