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十乐(组图)

发表:2013-08-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


(​一​)​​知​足​乐​​→​名​也​不​贪​,​利​也​不​贪​,​适​浅​寡​欲​,​知​足​胜​过​长​生​药​。


(​二​)​​天​伦​乐​→​赏​心​于​夫​妻​、​父​子​、​手​足​、​同​学​之​情​中​,​则​飘​飘​欲​仙​也​。


(三)运动乐→牢记“生命在于运动”,动则长寿。


(​四​)​​助​人​乐​​→​多​想​别​人​,​少​想​自​己​,​把​帮​助​别​人​当​做​最​大​的​快​乐​。


(五​)​​忘​年​乐​​→​人​虽​老​,​忘​年​之​交​不​可​少​,​要​不​拘​年​岁​行​辈​而​多​与​青​少​年​交​朋​友​甚​至​和​幼​儿​骑​竹​马​,​返​老​还​童​,​分​享​少​年​之​乐​。


(​六​)​​忍​让​乐​​→​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一​步​海​阔​天​空​。​在​不​触​犯​原​则​的​小​事​上​,​忍​让​可​贵​,​吃​亏​是​福​。


(​七​)​​宽​容​乐​​→​宽​乃​宽​心​,​容​乃​容​人​、​容​事​。​严​于​律​自​,​宽​以​待​人​,​豁​达​乐​观​,​心​情​舒​畅​。


(八​)​​读​书​乐​​→​知​识​是​人​的​精​神​粮​食​,​活​到​老​、​学​到​老​,​是​人​类​至​高​无​尚​的​追​求​,​也​是​生​命​快​乐​的​需​要​。


(​九​)​​想​象​乐​​→​对​往​事​的​回​忆​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回​忆​年​少​时​的​顺​心​如​意​,​可​使​人​沉​浸​在​快​乐​幸​福​之​中​,​勾​画​未​来​幸​福​生​活​的​美​景​,​可​增​加​对​生​活​的​信​心​。


(​十​)​​平​静​乐​​→​静​乃​安​静​、​清​静​、​文​静​、​心​静​,​静​则​天​地​宽​,​情​绪​稳​。​在​平​时​生​活​中​,​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乃​稳​坐​钓​鱼​船​。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