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观念!防心肌梗塞 先降内脏脂肪(组图)

发表:2013-09-01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1日讯】义大犀牛队总教练徐生明日前因心肌梗塞发作送医不治而辞世,留下世人遗憾。预防心肌梗塞,除了控制饮食,以低盐、多蔬果、少摄取肥肉与动物内脏为原则,更重要的是降低身体内脏脂肪的比例,从代谢症候群的风险防堵,就能远离心肌梗塞威胁。

预防心肌梗塞发生,更重要的是降低身体内脏脂肪的比例。

内脏脂肪与心肌梗塞之间有何关联性?主要是内脏脂肪堆积会让多余的三酸甘油酯与低密度胆固醇(坏胆固醇)渗入动脉内壁,逐渐氧化、变质,使血管壁变厚、失去弹性,形成动脉硬化,进而演变成心肌梗塞、中风等致命性疾病。

内脏脂肪型肥胖 容易诱发心肌梗塞

有内脏脂肪型肥胖的人,糖尿病的发病率是一般人的7-9倍,心肌梗塞、中风的致死率更高达3倍。家医科医师纳祖德表示,要降低内脏脂肪,正确的运动是不二法门;而运动的关键不在激烈程度,而在于能否真正燃烧脂肪。目前已有燃脂心率表,能检视消耗的卡路里等运动状态,并协助个人在最适当燃脂区运动,而且是以简单的健走方式进行,不致度疲惫,并达到运动消耗内脏脂肪的效果。

内脏脂肪如何检视?量腰围是个最简单的检测指标,关心自己与家人就是帮他(她)量腰围,女性超过80公分、男性超过90分钟即为警讯,一定要特别注意。

维持每周3次、每次45分钟的加强心肺有氧运动与重量训练,可消除20%的内脏脂肪。

降低内脏脂肪发生 4点日常保健

1.摄取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助排泄顺畅,并吸收有害物质和胆固醇,重点是不想让内脏脂堆肪,可以多吃膳食纤维,包括燕麦、绿豆、蕃茄、葡萄柚等。

2.吃五色蔬菜:每天维持五蔬果,最好加热后食用,可提高代谢,并燃烧内脏脂肪。

3.肌肉训练:通过肌肉训练能消耗掉内脏脂肪,这样做也可以增加人体的基础代谢率,使肌肉细胞有活力。

4.有氧运动:根据美国《预防医学》(JournalofPreventiveMedicine)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维持每周3次、每次45分钟的加强心肺有氧运动与重量训练,可消除20%的内脏脂肪。

预防内脏脂肪型肥胖 先了解属性

一旦内脏脂肪开始囤积,会使身体从小腹突出演变成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代谢性疾病,甚至致命性的心肌梗塞、脑中风等疾病。因此,平时应该预防“内脏脂肪型肥胖”,并了解肥胖是属于“内脏脂肪型肥胖”还是“皮下脂肪型肥胖”,最好趁早预防。

内脏脂肪虽然是危险的脂肪,幸好具有容易甩掉的特性,能在代谢症候群阶段就杜绝病症的发展,避免慢性病、动脉硬化,甚至致命性疾病发生。因此平时更应该做好以上日常保健动作,避免内脏脂肪上身。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