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研发的刪除销售软件 帮助中餐馆逃税(图)

发表:2017-12-15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科技逃税
用高科技逃税,最后也会被查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15日讯】加拿大卑诗省的一家软件开发公司Profitek,涉及多宗出售非法删除销售软件,现正在调查之中。这家公司1985年由一名陈姓香港人创办,刚开始时,该公司主要是开发POS管理软件,专门向加拿大的中餐馆和其他商家提供中文POS电脑管理系统。这家公司网站也自称是软件研发公司,据称这家公司在加拿大有三个办事处,中国有两个,在北美持续经销商网扩展至今。

但从2000年开始,加国政府注意到,Profitek软件公司和其它类似的公司除了出售POS管理系统外,也向商家出售删除销售软件,这种软件通过简单的操作,可以删除掉销售记录,使商家少报税。加拿大于2013年通过法令,把开发和销售删除销售记录软件和其他类似的电脑软件都定为违法行为。

自从加拿大的这条法令通过不久,美国华盛顿州的查税员开始留意到,该州中的一些中餐馆所申报的现金销售量很低,便暗中派人前往调查取证。他们先是到餐馆买餐多次,留下收据,然后再对照餐馆报税时提供的销售纪录,发现漏洞。直到2016年,华盛顿州检察长指控一名中餐馆老板使用Profitek软件,侵吞近40万美元销售税。州内还有其他七家中餐馆也因瞒税而遭到联邦和州税务局调查,这些中餐馆涉嫌瞒税共计300万美元。

华盛顿州成功起诉了非法软件使用者,成为今年美国此类案件成功起诉的第一州,之后的六个月中,明尼苏达州、密西根州和康州都有中餐馆被起诉,他们被控使用删除销售税的非法软件,故意逃避税收。

但是如今联邦政府和各州都没有追究推销逃税软件的离岸公司。如今各餐馆和其他零售商们,使用来自加拿大、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云端运算系统,用高科技方法逃税,使美国各州损失很多财政税收。这些税收原可用于教育、执法和其他社会服务。但是,如今美国各州几乎还没有协调行动,来统一根除通过这种方法逃税的行为,这样的逃税情况在现金交易的餐馆和商家当中特别严重,而他们使用的删除销售软件是帮他们逃税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