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向传媒高管施压?港媒纷删敏感内容(图)

发表:2018-10-18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
图为前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希望港媒不要成为干扰中国(中共)政治的基地。”日前香港多家媒体高管访问北京时​​,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这样说道。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0月16日,香港传媒约20名高层人士在北京与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会见时,要求香港媒体多介绍中国大陆情况,并在强调香港是一国的原则下才有两制,因此港媒要促进中港关系,“不要成为干扰中国政治的基地”。

参与此次会议的人透露,黄坤明在会上确实说过该句话,不过是轻轻带过。后来中联办官员还告知,那段发言只属于内部讲话,不能报导,因此多名随团的港媒高层向员工下达指令,重新处理或删除相关内容。

法国广播国际电台报导,包括商业电台以〈中宣部长要求港媒勿成为干扰内地政治基地〉的标题报导被删;《信报》原本〈中宣部冀港传媒勿成干扰内地政治基地〉的标题改为〈中宣部冀港传媒推动香港融入内地发展〉等。

就这一事件,《苹果日报》、《东方日报》引述消息报导称,部份香港传媒曾收到中联办的“提醒”,黄坤明的言论是内部讨论不能公开。 《成报》更报导,中联办曾下令禁提“基地论”一事。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香港记协17日发声明表示,由于多家媒体集体修改报导内容的举动“极不寻常”,因此协会担忧港媒是否受到外来压力所致,同时希望中宣部作出解释,当日引述的话是否属实、多家港媒修改报导内容,是否是中共当局的要求。

熟悉中国问题的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指出,过去中央只说香港是颠覆大陆基地,如果这次上述讲法属实,那么意味着中央未来将会加大力度打压香港媒体。

“整个事情背后如果有中宣部、中联办去抽稿的话,明显影响到香港的新闻自由,影响到我们一国两制。“其实它就是把香港媒体纳入到党的喉舌,党媒姓党的行列里面去部署、去控制。 我觉得这个讯号是非常危险。”吕秉权说。

事实上,美国《The Epoch Times》曾发表一篇名为〈中共渗透和控制香港手法大揭秘〉的文章指出,多年来中共“花巨资渗透和控制(香港)媒体”。

新华社香港分社前社长许家屯生前也在一次访问中披露,他手上曾掌握过亿“特费”,用于搞统战等。当采访者进一步追问许家屯时,许家屯说,“这些事,我不能讲,一讲,就天下大乱了!有些事,我到死都不能讲。”

知名评论员练乙铮曾估算,香港至少有35万中共的党员。

另有香港传媒披露,中共1997年前在香港设立的港澳工委,其实就是中共在港的地下党委;曾有大陆人透露,香港政界、商界、学界、文化界、传媒界内都有地下党员,人数随时以万计,中共所谓港人治港,实际就是党人治港,关键只在于是公然党人治港,还是暗地在幕后操控。 1997年后工委从隐身于新华社转而隐身于中联办。

对于中共官方口中说的所谓一国两制、高度自治言论,有评论指出,香港主权移交中共20多年,已从一个自由港,沦陷为一座红色城市,“只要中共政权存在,对香港的渗透和控制就不会停止,对香港自由、人权和法治的破坏打压也不会停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