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报高官泄密北京?恐涉成千上万人生命(图)

发表:2019-09-19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王家騎警前情報部門主管卡梅倫•奧蒂斯(Cameron Ortis)涉嫌竊取國家安全資料遭到拘捕起訴,此事對加拿大政府及其盟國造成了震盪
加拿大王家骑警前情报部门主管卡梅伦.奥蒂斯(Cameron Ortis)涉嫌窃取国家安全资料遭到拘捕起诉,此事对加拿大政府及其盟国造成了震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日前,加拿大王家骑警情报部门主管卡梅伦.奥蒂斯(Cameron Ortis),因为涉嫌窃取国家安全资料遭拘捕起诉。奥蒂斯曾经主管东亚事务,被称“中国通”,外界怀疑他曾将情报卖给北京。日前加拿大骑警总长首度发声明,坦承奥蒂斯确实拥有获取重大情报的权力,联邦政府正在全力调查,且就此损失进行评估。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现龄47岁的加拿大王家骑警高官奥蒂斯,因涉嫌违反加拿大信息安全法,已经在13日被拘捕起诉,他遭控涉嫌泄露政府秘密和侵犯国家安全罪。他是一位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情报高官,头脑相当精明,且很具有网络安全知识,并拥有最高级别的情报权力,可接触到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机密,甚至还能分享其它五眼联盟国家(即美国丶英国丶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情报资料。这次他涉嫌泄密的消息,对于加拿大政府及其盟友皆造成了相当大的震荡。

9月16日,加国王家骑警总长露姬(Brenda Lucki)发声明表示,由于奥蒂斯所担任的职位,使他不只可以得到加拿大情报界的信息,亦能获得来自于国内及国际盟友的情报,若他遭指控的那些罪行被证实属实,则后果将非常让人不安。因此,加拿大将会全力完整地调查他涉及的所有情事,以确保公众安全。

声明中称,我们正在评估他涉嫌的相关活动,及对于安全信息可能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我们也意识到加拿大与国外合作伙伴的业务,将可能会面临到的风险。我们保证,已经正在采取相关策略,以缓解可能受到的伤害。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亦发表声明强调称,加拿大高度重视此案件,我向大家保证,目前最高阶的单位正与盟友国进行合作,全力调查这个案件。

加拿大情报界认为,当今应该尽快了解奥蒂斯究竟泄漏出多少的信息,给哪些实体单位,因为大则攸关及国家的安全,小则涉及到许多线人的人身安全,恐怕还可能牵涉到成千上万人的性命。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次奥蒂斯的行迹会败露的原因,正巧是美国司法当局针对一家温哥华网络安全公司涉嫌组织犯罪的调查。在今年春天,美司法机构逮捕了这家网络安全公司的负责人拉莫斯(Vincent Ramos),才意外地在他手提电脑资料中,竟然发现有加拿大骑警的内部机密文件,随后经由顺藤摸瓜,最后揭穿了奥蒂斯的泄密行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