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烦的人出彩 不耐烦的人出局(图)

发表:2019-09-2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修炼成了一个耐烦的人,成功离你也就不远了。
如果你修炼成了一个耐烦的人,成功离你也就不远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欧的一家媒体向众多名人发出过这样一份调查问卷:什么样的人最容易取得成功?

收到的回复五花八门,但有一份回复引起了组织者的兴趣,上面写道:“容易厌烦的人,很难走向成功;不厌其烦的人,更可能取得成功。”

后来,组织者向大家发出了另一份问卷,询问他们是否同意这种观点。结果,百分之百的人都表示赞同。

这句话可以归纳为两个字——耐烦,指可以耐心地忍耐烦恼、烦心的事情。显然,不耐烦的人心思易乱,很难集中精力干好眼前的“烦心事”;而耐烦的人做事有耐心和耐性,久而久之也就靠近成功了。

淮军创建之初,李鸿章推荐了三个人前来拜见曾国藩

曾国藩没有立即接见他们,而是站在暗处悄悄地观察着。

半个时辰过去后,曾国藩发现,那三个人当中,有两个人等得不耐烦了。其中一个东张西望,看屋内的摆设;另一个虽规规矩矩地站在庭院里,却神色焦急。

只有一个人,神态自然。那人相貌虽然平庸,却气度沉稳,背负双手,仰着头看天上的浮云。

曾国藩仔细观察后,对如何使用这三个人,已经有了打算。

他对李鸿章说:“你推荐的这三个人当中,只有一个人才堪大用。”

李鸿章忙问:“老师是如何得知的?”

曾国藩捻着胡须,微微一笑说:“做大事,最重要的是耐烦。这三人当中,只有一人耐得烦,必成大器。”

事实证明,曾国藩的判断是非常准确的。被他看中的那个人,就是日后的淮军名将、中法战争中的大功臣刘铭传

耐烦的人,能够包容一切人、事、物的纷扰,不怕干扰;耐烦的人,能够排除内心的杂念妄想,消除烦恼。因此,无论在什么时候,做人要耐烦,才能有人缘;做事要耐烦,事业才能成功。

古人云:每临大事有静气,稳住阵脚心不慌。危急时刻,怨天尤人不是办法,只有静下心来冷静思考、慎重处理才是根本之道。

如果你的心能处在一个超越自己的高度,凡事做到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那做人做事就会心平气和。如果有一天,你修炼成了一个耐烦的人,成功离你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