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联合国大谈人权 国际社会已麻木?(图)

发表:2023-10-0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副主席韩正于2023年9月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
中国副主席韩正于2023年9月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Kena Betancu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中国官员在联合国的讲话引起了批评者的不满,他们声称各国对北京在人权和能源危机等一系列问题上的虚伪立场保持沉默。众议院武装委员会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沃尔兹(Mike Waltz)对福克斯数字新闻称:“我们在一些北京奥运会赞助商身上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在美国鼓吹社会正义,却对中国的大规模酷刑、强奸和强迫劳动视而不见。”

他补充道:“尽管中国市场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窃取知识产权、补贴竞争对手和使用奴工的行为,但其吸引力实在太诱人了。”

中国国家副主席韩正在联合国大会年发表演讲,重点讨论了与公平、正义和国际和平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他表示,“多样性是人类文明的本质特征……文明应该共同繁荣”相互尊重、优势互补、求同存异、共赢。”

韩正还表示,各国应通过合作促进人权,反对双重标准。特别是利用人权和民主作为干涉别国事务的政治工具。

参加联合国高级别会议的许多国家发现,很容易批评俄罗斯和对乌克兰的持续入侵,但几乎没有国家指责中国在承诺促进人权的同时履行其联合国的承诺,这是虚伪的。报告称中国穆斯林维吾尔族遭受到“严重侵犯人权”。

“人们已经放弃了改变中国的努力。已经开始精疲力尽,”Gatestone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章家敦告诉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

“至少在过去,人们对在中国市场赚钱充满希望,”他解释道,“他们认为,对中国人权记录的批评意味着北京将阻止他们获得商业机会。”

他表示,世界对维吾尔危机没有保持兴趣,因为“他们看不到”中国犯下的罪行,这使得即使全球机构的报告发现持续存在侵犯人权的证据,也很难追究中国的责任。

在谈到“北京关于世界和平的声明”时,章家敦谴责中国“几乎所有”政策“都是虚伪的。”

他说:“虽然中国声称从未攻击过任何其他社会,但中国正在向俄罗斯提供致命和其他援助,加剧了乌克兰战争,支持了在北非看似战争的叛乱,还威胁要在东亚分裂邻国并吞并台湾。”

他补充说,“气候活动人士不愿意指责北京,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做会冒犯中国领导人,并且不会在加强气候协议上进行合作”,但他表示,这些活动人士“搞反了”。

沃尔兹指出了中国在能源问题上的立场,并敦促世界其他国家采取新的能源政策,同时自己继续开设“比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还要多的燃煤电厂”。彭博新能源财经在2023年初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在低碳能源生产上的支出已超过5000亿美元,占到2022年全球支出总额的一半,但该国对煤炭和能源的渴求仍然难以抑制。

各国继续寻找共同点来试图让中国承担责任的唯一一点是台湾问题,但即便如此,各国的支持仍受到以下事实的制约:各国继续确认一个中国(中共)政策——这是白宫政策的一部分,称其对台湾防御的“战略模糊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表示,拜登政府不支持台独,但仍致力于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主要是因为“50%的商业集装箱运输经过台湾海峡”,”以及“70%的半导体是在台湾制造的”。

沃尔兹称拜登政府为“自冷战结束以来对中国最软弱的政府”,声称白宫“最重要的是与中国对话,甚至不顾台湾积压的武器交付、非法伊朗石油销售以及维吾尔人等问题”。

沃尔兹说:“有一种说法认为与中国接触并避免采取后果会在某种程度上缓和其政策或主导亚洲的愿望。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事实正好相反。”

他补充说:“中国必须为其行为承担后果,这是它唯一学习的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