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谈如何应对中国的多方面挑战(图)

作者:肖曼 发表:2023-10-0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6月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共外长秦刚在北京会面。
2023年6月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共外长秦刚在北京会面。(LEAH MIL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5日讯】(法广RFI)美国国务院网站10月3日刊登了国务卿布林肯在莱斯大学贝克公共政策研究所举行的对话中,有关美国与中国的竞争关系和其他问题的内容。

对话主持人萨特菲尔德大使问布林肯:接下来我们将讨论美国利益面临的另一个可能更大、更复杂,也可能在未来几十年更有意义的挑战:中国。你如何应对一个在社会、经济、政治、安全等诸多方面挑战道路规则、挑战全球秩序以及直接影响美国公民生活的国家,它以几乎即时的方式遍布世界各地?您阐述了与中国打交道的战略方针。我会让你用你的话来表达我们不仅如何管理,而且如何塑造这个问题,以尽量减少对美国的不利,保持美国最大化优势。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回答说:你说得完全正确,中国构成的根本挑战是他们拥有军事、经济、外交手段,他们对当前对道路规则的理解也构成挑战。如果他们对这些规则应该是什么有不同的看法,对未来应该是什么样子有不同的看法,那就是一个挑战。这就是我所说的,我们正处于竞争塑造冷战后时代之后的局面的时刻。就这一点而言,主要的竞争是中国,我们并不回避我们正处于激烈的竞争之中。作为美国人,竞争并没有错,事实上在很多方面都是正确的。

布林肯分析:什么是美国为应对中国带来的挑战而努力采取的措施的基础?它从美国国内开始,因为我们在国内的实力直接关系到我们在世界各地拥有强大地位并应对来自其他国家的竞争的能力。我们在过去两年半中所做的投资——真正具有历史意义,这包括:两党基础设施​​法案、CHIPS和科学法案、针对21世纪气候技术和能源技术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所有这些都为我们提供了更强大的竞争基础来完成我们必须做的工作,我在世界各地所到之处都看到了这一点。人们已经看到了我们所做的事情,这表明美国决心参与竞争,决心发挥领导作用。

布林肯还谈到:美国与盟友团结融合所具有的巨大力量,仅仅以美国与中国存在分歧的经济问题为例即可:如果只有美国反对中国正在做的事情,美国的GDP占世界的20%,如果我们美国与欧洲合作伙伴以及亚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的主要合作伙伴结盟,我们的GDP将突然占到世界GDP的50%或60%。这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国家都无法忽视的分量。这还只是在经济层面。我们几乎在该方法的每个方面都与这些国家保持一致和趋同。

布林肯再次强调: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说是我们所拥有的关系中最重要、最复杂的,就此而言,也是大多数其他国家所拥有的关系中最重要和最复杂的。正如我所说,竞争还有深刻的方面。还有一些方面我们会进行更直接的竞争,只要有必要,我们就会这样做。我们也在某些领域进行合作,或者至少在我们应该合作的领域进行合作,因为这恰好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并且可以解决世界各国面临的一些挑战。

布林肯还谈到:合成阿片类药物芬太尼问题,让美国的一个又一个社区都受到影响;家庭四分五裂,社区四分五裂。芬太尼是18至49岁美国人的头号杀手。今年夏天,美国召集了由一百多个国家组成的联盟,共同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问题的很大一部分是用于制造芬太尼或其他合成阿片类药物的前体的生产,这些前体是完全合法的,但随后被转用于制造这些药物的非法目的。其中一些发生在中国,然后最终发生在墨西哥和美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