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代价:基辅信任度降幅大 社会负面情绪蔓延(图)

发表:2023-11-29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期间基辅的一个冬夜。
俄乌战争期间基辅的一个冬夜。(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已经进入了第21个月,对乌克兰来说,这场战争似乎看不到尽头且付出的代价比预期更高,导致乌克兰军人家属心理负担越来越大,政府信任度大幅下滑,社会负面情绪正在蔓延。由于担心俄乌战争陷入僵局,乌克兰陆军参谋长希望能持续加强军力。

乌克兰军人家庭请愿要求明确退伍时间

路透社报导,安东尼娜·丹尼列维奇(Antonina Danylevych)的丈夫是在2022年3月加入乌克兰军队的,当时他必须与一群爱国同胞一起在征兵办公室门前排队。如今,已经没有人在征兵办公室排队了。

当她的丈夫奥克桑德尔(Oleksandr)与数万名其他乌克兰公民一起反抗俄罗斯军队入侵时,现年43岁的人力资源经理丹尼列维奇(Danylevych)给予了祝福。现在她发现自己很难应对目前的困境,而且还看不到尽头。自从加入乌克兰军队之后,她的丈夫奥克桑德尔只休了大约25天的探亲假,他们的2个孩子是在没有父亲的陪伴下长大的。

安东尼娜·丹尼列维奇在基辅家中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乌克兰获胜,但不是只依靠一个人的努力。我可以看到他们(前线的军人)需要被轮换,他们也需要休息,但由于某种原因其他人对此并不理解。”

她还补充说,乌克兰家庭中的女性也必须变得更加坚强,“但是我们为了变得更佳坚强而付出了什么代价呢”?

在2022年俄乌战争爆发前,奥克桑德尔是一位没有任何战斗经验的大学讲师。如今,他在乌克兰军队是一名排长。今年,奥克桑德尔在巴赫姆特废墟上通过视频观看了儿子的婚礼。14岁的女儿也想念她的父亲。

这场残酷的战争已经快2年了,安东尼娜和奥克桑德尔这个家庭与乌克兰各地其他人一样,正在接受一场比他们预期更长、代价更高的战争,而且部分人现在承认他们不能保证赢得这场俄乌战争

今年秋天,安东尼娜·丹尼列维奇是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递交请愿书的2.5万人的一人,这份请愿书表明乌克兰人不能无限期服兵役,并呼吁为乌克兰军队士兵提供明确的退伍时间。

10月27日,在基辅独立广场首次举行了约100人的示威活动。随后,他们写了一封信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来阐述自己的诉求。警方没有对他们采取任何行动。

11月12日,数十人冒雨返回广场举行进一步抗议活动。其中一人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我的丈夫和父亲已经给了其他人准备的时间,现在是时候替换第一批上前线的军人了!”

乌克兰这场请愿运动,显示战争导致军队士兵的疲惫程度日益加剧,以及国内家庭的伤亡人数持续不断增加。

迄今为止,基辅当局引以为傲的夏季大规模反攻依旧未能取得决定性的突破,乌克兰与俄罗斯双方都在前线进行防守。因此,外界对西方军事援助是否会如同以往那样及时而存在疑问。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一直依赖美国和其他盟国提供的数百亿美元的武器来维持其军队战力。然而,战争正在炮弹库存,西方各国政府在维持先前的支持力度方面态度越来越冷淡。

冬季能源与镇静剂

现在,安东尼娜·丹尼列维奇正在为他们的家过冬做准备。许多乌克兰人担心这将是俄罗斯另一个冬季的空袭,袭击的目标是电网和能源基础设施,将会导致大面积停电和能源供应中断。她说:“我感到沮丧,因为我了解冬天的所有挑战和困难。如果有猛烈的炮击,没有电、没有暖气,我将不得不独自面对所有这些问题。”

路透社记者未能联系到她的丈夫奥克桑德尔和所属的乌克兰第四坦克旅进行置评。

今年夏天,安东尼娜·丹尼列维奇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偶然发现了一个群组。这个群组现在有2900名志同道合的人,其中包括军人的妻子、母亲和家人,他们联合起来为乌克兰军人复员的权利而奔波。

安东尼娜·丹尼列维奇说:“很多女性都在服用镇静剂。”她还描述了她们当中一种“非常沮丧”的情绪。

乌克兰征兵系统腐败

安东尼娜·丹尼列维奇的维权活动表明,乌克兰人面临着艰难的选择,因为他们试图维持新兵的流动性,以在战争持续伤亡的情况下击败一支人数众多的俄罗斯军队,于此同时还要保留足够多的劳动力来维持支离破碎的经济。

在乌克兰,只有年龄在27岁至60岁之间的乌克兰男性才能被征兵军官征召;18岁至26岁之间的男性不能应征入伍,但可以自愿入伍。

乌克兰自称约有100万人的军队,并禁止适龄服兵役的男性离境出国。基辅当局声称,在俄乌战争爆发初期宣布持续运作的动员计划是国家机密,战场伤亡情况也是国家机密。美国估计,乌克兰军队伤亡人数达到数万人。

乌克兰国防部将路透社的问题转给了军方,但军方以战时保密为由拒绝置评。

11月,乌克兰军事首长表示,他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建立军队兵员储备制度,同时制定了一项计划防止战争陷入消耗战的僵局。该计划的重点是增强乌克兰军队空战、电子战、无人机作战、反炮兵和扫雷能力。

他还提及乌克兰法律上的漏洞,这些漏洞导致公民逃避军事动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乌克兰军方正在制定统一应征入伍者登记册,必须扩大可以被征召参加军事训练或动员的公民群体。

乌克兰军队招募士兵的过程,多是在公众视线之外进行的。在街上、地铁或检查站,乌克兰征兵官员拦住男子,并向他们发放征召令到征兵中心报到。

2022年,社交媒体视频出现了征兵官员拖走或威胁乌克兰男子入伍的镜头,引起公众强烈抗议。

许多乌克兰人也对征兵办公室发生的一系列腐败案件感到愤怒,这些案件允许行贿者逃避军事动员。导致泽连斯基今年夏季将乌克兰地区征兵办公室的所有负责人撤职。

乌克兰检察部门几乎每周都会宣布对政府官员提起刑事诉讼,其中包括收贿500美元至1万美元提供虚假文件帮助逃避兵役或出国的案件。

在乌克兰西南部与罗马尼亚边界接壤的提萨河(River Tisa),过去警卫巡逻队在此主要抓捕烟草走私者,现在却来抓捕逃跑的逃兵。

乌克兰边境警卫在接受采访时称,约有6000人在试图穿越提萨河离境时被捕。俄乌战争期间,至少有19人在逃离乌克兰时溺水身亡。

与此同时,乌克兰议会一直在讨论立法,以阻止有人利用高等教育作为躲避军事动员的合法途径。

今年9月,乌克兰教育部长奥克森·利索维(Oksen Lisovyi)在脸书发文写道,俄乌战争爆发的第一年,乌克兰预定大学入学的25岁以上男性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5.5万人。

前英国国防部长的本·华莱士(Ben Wallace)认为,前线的乌克兰士兵平均年龄超过了40岁,现在应是“重新评估乌克兰动员规模”的时候了。

泽连斯基盟友、资深国会议员戴维·阿拉卡米亚(David Arakhamia)近日表示,乌克兰国会计划在年底前起草立法,以修改军事动员和军人复员的法律。

乌克兰人对政府国会信任度大幅下滑

乌克兰社会学家表示,全国社会情绪更加悲观。民意调查显示,乌克兰人对政府的信任度不断下降。而在俄乌战争最初的几个月,乌克兰军队击退了俄罗斯人的攻势,那时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大幅上升。尽管与去年相比下降了,但泽连斯基的支持率仍然很高。

在接受采访时,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Kyiv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ology)负责人安东‧赫鲁谢茨基(Anton Hrushetskyi)表示,乌克兰人对政府信任度从2022年74%降至今年的39%,对国会的信任度从2022年的58%降至21%。

赫鲁谢茨基说,其它影响因素包括乌克兰政府各种腐败丑闻,以及西方国家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