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撞到流浪狗?误会大了(图)

发表:2023-11-29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班撞到的大型犬根本不是流浪狗。
上班撞到的大型犬根本不是流浪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品种长得非常相似,对于人类却是具有危害的物种。过去曾有多起野生动物撞击事件,当事人发现一只安静温驯的大型犬,仔细观察后才知道它根本不是什么流浪狗。

上班撞到流浪?误会大了

加拿大有一名男子叫伊莱·博罗季茨基,他近期某次前往值夜班的路上遭遇一场车祸,当时他驾驶的车辆维持时速55公里的速度巡航,却有一只动物忽然出现在公路上,他来不及煞停而撞上,随即将车辆停驶到路肩。下车查看后,发现有一只饱受惊吓的流浪狗躺在地上,伊莱看着它的伤势,想到附近总是会有野生动物出没,因此于心不忍,深怕它没办法在此生存,于是毅然决然地将这只狗抱进车子后座,过程中流浪狗非常温驯,非常顺利地就把它移到车内。

后来伊莱先载着流浪狗抵达公司,没想到引起同事们一阵惊呼,因为他带来的根本不是什么流浪狗,而是一只郊狼!这个答案对伊莱儿而言出乎意料,因为他从一开始就以为那是一只哈士奇或是德国牧羊犬,所以才怕这只无助的狗儿会遭到户外的野生动物袭击而死,不料它却是彻头彻尾的野生动物,却展现出如同家犬的个性。

隔天,伊莱便与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取得联系,让他们将这只郊狼带去安置。经过收容机构的诊断后,发现这只郊狼的状态并没有很严重,仅有几处外伤,所幸没伤及内部。目前它的健康状况十分良好,只要经过几个星期的恢复,就能将它带到户外进行野放。

伊莱的遭遇并非头一遭,过去加拿大也曾发生过相似的案件,时间要拉回到2017年时。那年的9月9日,女子乔吉·诺克斯同样开车前去上班,她在通勤途中意外撞上一只郊狼,当下以为它已经成了轮下亡魂,因此并未停车查看,继续往上班地点前进。经过大约25分钟的路程后,某一个地方停等红灯时,有一名工人将她叫住,表示她的车辆前头卡着一只郊狼,让她马上下车查看。

这次被撞到的郊狼卡在车头前面的保险杆,它四脚悬在空中,完全动弹不得。不过这只郊狼同样并未显露野性的狠劲,反而露出非常无奈的眼神,眨眨眼看着他们,不时摇摇尾巴,进行着无声的抗议。见此情形,乔吉便向有关单位联系,让对方派人到现场协助处理。尽管当时是卡在车上那么严重的样子,这只郊狼的状况却比伊莱遇见的更好,完全毫发无伤,根本不需要接受治疗,便在人类的护送下回到远离人类交通的地区进行释放。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