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站长:TikTok对美国威胁巨大 需及时应对(图)

发表:2023-12-03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Tiktok短视频应用在全球有十亿用户。(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前站长、福克斯新闻撰稿人霍夫曼(Daniel N.Hoffman)近日在《华盛顿时报》发表观点文章,阐述了抖音海外版、短视频应用TikTok对美国的威胁,以及应对办法。

文中写道,过去几周,社群媒体网站TikTok传播了大量虚假讯息和宣传,包括有关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战争的误导性帖子,以及有关本.拉登《致美国的信》的攻击性有毒视讯。

网络空间可以成为言论和商业自由的力量倍增器。但事实证明,网络和社群媒体也提供了一个不受监管的竞争环境,很容易被俄罗斯、伊朗和北韩等对手、网络窃贼和恐怖份子利用。

TikTok母公司是中国科技巨头字节跳动,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用户,其中美国约1亿。皮尤(Pew)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超过30%的18岁至29岁成年人依赖TikTok进行社交活动和获得新闻。

TikTok对美国的威胁

TikTok讬管用户提交的视频,这些视频可能看起来是由美国公民或其他一些看似良性的“网红”制作的,但也可能在2024年总统选举之前,中国情报官员试图通过宣传,扭曲我们的政治话语。

TikTok透过了解用户兴趣的算法,影响公众舆论、调整内容,鼓励用户使用该应用程式,以及传播中共宣传和虚假资讯。但TikTok的多方面威胁远远超出这些。

TikTok也是丰富的个人资讯来源和数据供应商,为中国不断增长的人工智能能力提供动力。当用户下载TikTok时,他们必须授予字节跳动存取其手机麦克风、相机、位置服务、联络人和资料储存的权限。

中国的间谍实施社会工程,即利用有关用户的爱好、兴趣和上网倾向的资讯,来诱骗他们泄露敏感、受保护的资讯。社会工程导致最具破坏性的网络攻击,例如中国在2015年入侵了美国人事管理局联邦雇员档案。中国间谍还无情地瞄准商业人物,特别是高科技领域的人物,以及负责国家安全的政府官员。

在3月的听证会上,TikTok美国子公司执行长周受资(Shou Zi Chew)在回答国会议员质询时,信口开河地声称这家美国子公司与其中国所有权之间存在强大的防火墙。

值得注意的是,4月,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更新了2014年的反间谍法,以堵住政府对国内外华商控制的剩下的漏洞。所有中国企业,包括拥有TikTok“后门访问权限”的字节跳动,都听从中国情报部门的命令,最终听从执政的中共的命令。

国家安全局局长中曾根(Paul Nakasone)三月在参议院作证时强调,1/3的美国年轻人从TikTok获取新闻,或将其用于娱乐目的,这实际上是在玩“上膛的枪”。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就TikTok“最终处于中国政府的控制之下”大声疾呼。

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警告说,中共将“调整TikTok上的内容,以满足中国领导层的利益”。

美国军方和运输安全管理局已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5月,共和党州长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的命令使蒙大拿州成为第一个禁止TikTok的州。

需要做更多工作

虽然我们的政策制定者和立法者考虑透过应用程式商店限制,来阻止TikTok(可能还有其他邪恶应用程式)的可行性,但联邦通讯委员会无权监管网络和在网络上运营的公司。或者也许通过要求字节跳动出售其美国业务。

美国情报界可以采取三个步骤来加强我们的防御。首先,良好的网络防御需要在网络内部进行主动收集,包括TikTok。

其次,中国网络空间中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之间的界线变得模糊且不透明。与俄罗斯一样,中国与骇客社群保持共生关系,有时甚至是代理关系,这些社群进行无法追踪的网络操作。情报界需要发现、追踪和破坏这些网络。

第三,有效的网络防御需要采取整体方法,认识到网络空间与其他可能发生冲突的战场(真实的和虚拟的)交织在一起。根据情报界的调查结果,美国政府应该更直率地了解TikTok对我们的民主、经济和公民个人福祉的威胁。

当我们的对手使用邪恶的网络特洛伊木马时,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这种情况下,明智的作法是从你的手机上删除它。

犹他州起诉TikTok

TikTok在美国处在十字路口,面临被全面封禁的危险。

10月10日,犹他州政府指控TikTok对儿童造成伤害,印第安纳州和阿肯色州早前亦有提出类似诉讼。

犹他州起诉书称,TikTok在安全性方面向家长及儿童作虚假陈述,并利用演算法和设计操纵用户,诱使年轻用户上瘾,无休止地使用应用程式,对儿童身心发展、家庭和社交生活造成恶性影响。

另外,美国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底举行防治儿童网络性剥削听证会,届时TikTok、Meta、X、Snap和Discord等5大社群媒体CEO将作证。

11月30日,美国联邦众议院美国和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召开有关中共如何试图塑造全球信息空间的听证,两党议员担忧TikTok逐渐成为美国年轻人主要获取信息渠道之一,并称这是“一大战略错误”。议员们呼吁警惕TikTok、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与北京当局三者之间关系和影响力。

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警告:“中国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征服西方人的‘头脑’。在人们头脑中的‘无烟战场’上,我们完全没有常备军,这使得反击变得极其困难,TikTok是个完美的武器,在众目睽睽下伪装隐藏起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