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无视警讯酿祸 哈马斯3领导人被下格杀令(图)

发表:2023-12-02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重新开战。
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重新开战。(图片来源: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哈马斯(Hamas)10月7日发动了大规模跨境袭击以色列遭受7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事件。媒体报导,以色列在1年前就获知哈马斯攻击计划,却无视这一警讯;3名仍在逃的哈马斯领导人被以色列军方下达了格杀令。

以色列无视哈马斯攻击计划警讯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根据获得的文件、电子邮件和访谈内容显示,在1年多之前,以色列政府官员就获得了哈马斯10月7日攻击的计划。以色列当局将一份约40页的文件代号称为“耶利哥之墙”(Jericho Wall),文件内容逐项概述了哈马斯这一毁灭性入侵计划。

“耶利哥之墙”文件中未说明哈马斯发动这一攻击的计划日期,却描述了一个井然有序的袭击计划。攻击目的是突破加沙地带周围的以色列军队防御工事,攻占并接管以色列城市,占领以色列重要军事基地,包括一个师的总部。

“耶利哥之墙”文件内容显示,哈马斯发动攻击时,一开始需要密集发射火箭弹,使用无人机摧毁加沙地带边界沿线的以色列监视器和自动机枪火力,大批武装分子或是使用滑翔翼,或是驾驶摩托车,或是徒步进入以色列境内。在10月7日哈马斯发动的大规模袭击中,基本都是按照“耶利哥之墙”文件概述的攻击计划进行的。

哈马斯这项计划也涵盖了以色列军队部署状况、军力规模、通讯中心和其它敏感信息的详细内容,令人怀疑哈马斯是如何搜集到这些敏感的军事情报,以色列政府和安全部门内部是否出现机密情报外泄的状况。

虽是如此,以色列军方和情报官员还是认为,对哈马斯来说,“耶利哥之墙”文件中的这种攻击计划的规模和目标都超出了其能力范围,很难执行,因此,不可能会成功。

今年7月,以色列情报单位“8200部队”(Unit 8200)一名资深分析师发出警讯,哈马斯进行了一次单日密集的军事训练,过程与“耶利哥之墙”文件所描述的内容相似。在电子邮件中,这名分析师写道:“我要彻底驳斥有关认为这种情况只是假想的说法”,哈马斯军事训练完全符合“耶利哥之墙”文件的内容。哈马斯“这项攻击计划目的是开战,不只是突袭一个村庄”。

根据一封加密电子邮件内容显示,以色列军队加沙师一名上校无视这一警讯。

以色列国家安全官员已经承认,在10月7日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中没能成功保卫国家,以色列政府将成立相关委员会来进行调查和检讨。“耶利哥之墙”文件暴露了以色列长达1年的一连串失策,最终成为官员评估为自1973年以来最糟糕的情报疏失。

对于“耶利哥之墙”文件内容,以色列军方和以色列安全局都不置评。

哈马斯与其它武装组织准备袭击计划

英国BBC新闻报导,自从2020年开始,哈马斯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等其它10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一起军事化训练,在加沙地带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演练的战术与10月7日大规模袭击的战术非常相似,而且这些还被发布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

2020年12月29日,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宣布,在代号“坚强支柱”四次军事演习中,第一次军事演习是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各武装组织强有力团结的标志。他表示,首次的军事演习反映了各武装组织的“永久备战状态”。

哈马斯“卡桑旅”(I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指挥官艾曼·诺法尔(Ayman Nofal)称,2021年12月26日举行的第二次联合军事演习的目的是“告诉敌人,加沙边境的隔离墙和防御工事无法保护他们”。

2022年12月28日,哈马斯等一起进行了第三次联合军事演习。

在这些军事训练和联合演习中,哈马斯与这些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一起演练如何突破以色列军队防线,袭击营地和劫持人质。他们最后一次的军事演习在10月7日大规模袭击前25天进行的。

以色列国内媒体都报导了哈马斯的这些军事演习,因此,以色列情报部门应该会密切监视哈马斯与其它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动向。

以色列国防军(IDF)也曾发动空袭干扰哈马斯的军事训练。今年4月,以色列国防军轰炸了第一次“坚强支柱”军事演习的场地。

在10月7日袭击发生前几周,加沙边境附近的以色列女侦察兵曾发出警讯称,加沙地带的无人机活动异常频繁,哈马斯在使用模拟阵地进行军事训练,演练占领观察哨所。

以色列媒体报道,据说以色列忽视了这些警讯。

在接受采访时,以色列国防军前驻加沙副指挥官阿米尔·阿维维(Amir Avivi)准将说:“有很多情报显示(哈马斯)他们正在进行军事训练。毕竟这些视频都是公开的,这种军事训练就发生在距离(与以色列)隔离墙数百米远的地方。”

阿维维表示,虽然以色列军方知道这些军事演习,却没有明白哈马斯军事训练的目的。

10月7日大规模袭击之后,加沙地带5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通过发布视频显示参与了这次袭击,另有3个组织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表声明称,参与了哈马斯的这次袭击。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圣战旅(Mujahideen Brigades)和纳赛尔·萨拉丁旅(Al-Nasser Salah al-Deen Brigades)都声称,在10月7日劫持了以色列人质。

以色列对哈马斯3名领导人下达格杀令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地面军事行动中,打击和摧毁了众多哈马斯目标。但哈马斯“伊兹·丁·卡萨姆旅”(Izz el-Deen al-Qassam Brigades)负责人德伊夫(Deif)及其副手马尔万·伊萨(Marwan Issa)、加沙地带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3人依然在逃。

加沙地带4名熟悉以色列的消息人士表示,在上述哈马斯3名高级指挥官死亡或被捕之前,以色列不太可能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61岁的辛瓦尔、同为58岁的德伊夫和伊萨在哈马斯组成了一个秘密三人军事委员会,他们策划并执行了10月7日的大规模袭击事件。哈马斯3名消息人士透露,辛瓦尔、德伊夫和伊萨3人在加沙地道中直接指挥哈马斯的军事行动,并领导了有关囚犯人质交换的谈判。

哈马斯消息人士称,伊萨被称为“影子人”(Shadow Man),也许是3人中最没有知名度的,但近年来参与了哈马斯的许多重大决策。如果另外两人被杀或被捕,他将取代他们。

和德伊夫一样,伊萨的脸部特征一直不为公众所知。直到2011年,他才出现在一张合照中。

3名地区资深消息人士称,击毙或抓获辛瓦尔、德伊夫和伊萨,可能是一项漫长而艰钜的任务,但可能显示以色列即将从全面战争转向不太激烈的反叛乱行动。但并不意味着以色列会停止针对哈马斯的军事行动。

包括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内的以色列政府官员称,以色列目标是摧毁哈马斯军事和政府组织能力,带回人质,并确保以色列永远不会重演10月7日袭击悲剧。为实现这些目标,击毙或抓获加沙地带的哈马斯领导人是至关重要的。

以色列政府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3名美国官员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拜登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认为,对以色列来说,与完全消灭哈马斯的目标相比,消灭哈马斯的领导层是一个更容易实现的目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军官对路透社记者说,以色列国防军认为消灭哈马斯这种级别指挥官,对于瓦解哈马斯的军事能力是非常关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