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反对 欧盟500亿援助乌克兰受阻(图)

发表:2023-12-15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15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在第一天欧盟峰会结束时向新闻媒体记者发表评论。
2023年12月15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在第一天欧盟峰会结束时向新闻媒体记者发表评论。(图片来源: 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欧盟峰会决定同意与乌克兰启动入盟谈判的同时,因匈牙利反对,欧盟无法就向基辅当局提供500亿欧元的一揽子财政援助达成协议。

欧盟欧盟500亿财政援助乌克兰受阻

路透社报导,12月1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其他成员国领导人绕过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an)的反对,请他离开会议室,同时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决定同意与一个正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乌克兰启动入盟谈判。

尽管如此,欧盟其他成员国依旧无法阻止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的欧尔班反对修改欧盟的预算,以此来向乌克兰提供重要的财政援助,并为管理移民等欧盟其它优先事项提供更多现金。

12月15日凌晨,欧盟峰会结束了有关金融方面一揽子计划的谈判,该计划需要 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达成一致。并表示将在1月份再次尝试,一些欧盟官员对届时可能达成协议持有乐观态度。

欧盟官员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26个国家的领导人对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提出折衷的欧盟预算提案感到满意。

荷兰首相马克·鲁特(Mark Rutte)在结束谈判时对新闻记者说:“我们还有一些时间,乌克兰在未来几周内不会缺钱。我相当有信心我们可以在明年初达成协议,我们正在考虑的时间点是1月下旬。”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认为,乌克兰不应该从欧盟财政预算中获得如此一大笔的资金,因为这个国家不是欧盟的一部分。 其他欧盟国家领导人已向基辅当局保证,如果布达佩斯继续反对的话,他们将在欧盟财政预算之外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就在欧盟峰会领导人同意与乌克兰启动入盟谈判的几小时后,有关欧盟援助的消息对乌克兰来说不是好消息。尽管距离成为欧盟成员国可能还需要很多年,但欧盟峰会上的决定使乌克兰距离其立足西方、摆脱莫斯科轨道的长期战略目标又近了一步。

目前正值乌克兰处于俄乌战争的关键时刻,因为乌克兰对俄罗斯军队的大规模反攻未能取得任何重大进展,而且美国总统拜登迄今也未能在美国国会获得向基辅提供6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欧尔班的反对意见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曾以基辅当局腐败和其它问题为由,声称乌克兰尚未为与欧盟谈判做好准备。不过,欧盟外交官怀疑他正在利用这一问题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试图获得因匈牙利法治问题而冻结的欧盟资金。

12月13日,欧盟执委会在发现匈牙利满足欧盟司法独立性条件后,恢复了匈牙利获得高达102亿欧元经济项目资金的资格。

即便如此,欧尔班仍坚持反对乌克兰的入盟谈判。他说:“匈牙利的立场很明确,乌克兰没有准备好让我们就欧盟成员国资格启动谈判。”欧盟决定同意与乌克兰启动入盟谈判的决定是“不合理的”和“不适当的”。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表达了对匈牙利总理的不满。他认为,匈牙利人是时候该冷静下来了。“如果你是欧盟的一部分,你就同意这个决定,否则你就只能闭嘴。”

乌克兰拥有4400万人口,其地理面积比任何一个欧盟成员国的国土面积都大。目前正处于战争之中的乌克兰,为了加入这个由27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提出了一些独特的理由。但欧盟成员国资格的谈判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且不会立即开始启动谈判。

首先,欧盟必须就谈判框架达成一致,这将需要另一项欧盟成员国达成共识的决定。 欧盟领导人表示,一旦乌克兰满足欧盟有关民主和法治方面的标准要求,他们将采取下一步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