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后首次年终记者会 普京提及和平前提条件(图)

发表:2023-12-15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Gostiny Dvor展览馆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
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Gostiny Dvor展览馆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 ALEXANDER KAZAK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首次年终新闻记者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目前战争局势对莫斯科比较有利,只有当俄罗斯军队实现战争目标之后,乌克兰才有可能迎来和平

普京举行年终新闻记者会

综合路透社、美联社和英国《每日邮报》报导,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年终新闻记者会。这是自2022年2月克里姆林宫派遣军队进入乌克兰以来,普京首次举行年终新闻记者会,也是允许西方媒体参加的正式新闻发布会。

关于俄乌战争

在这场年终新闻记者会上,受到乌克兰战场的胜利、西方对乌克兰援助减弱的鼓舞,普京表示,俄罗斯实现其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目标之前不会有和平,经过近两年的战斗,莫斯科仍然没有改变这些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当我们实现目标时,就会有和平。让我们回到这些目标:它们没有改变。”克里姆林宫的战争目标是:乌克兰的“去纳粹化”、去军事化和保持中立国家地位(不加入北约)。

普京说:“至于去军事化,如果(乌克兰人)他们不想谈判或达成协议,那么我们就被迫采取其它措施,包括军事措施。顺便说一句,我们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会谈期间就这些条款达成了共识,但后来这些共识被(乌克兰)废除了。还有其它可能性:要么达成协议,要么通过武力解决问题。这就是我们将努力的目标。”

对于战场局势,普京称:“在几乎所有前线上,我们的武装部队的战况都有所改善。我们的军队情况正在全面改善。”“胜利将属于我们。”

针对俄罗斯军队第二次征兵可能性的问题,普京回应道:“准备拿起武器保卫祖国的人并没有减少,加上志愿者,应该有大约50万人。到今天为止没有必要进行军事动员。”截至12月13日晚间,共有48.6万名士兵与俄罗斯军方签订了合约。

普京称,俄罗斯军队目前大约有61.7万名士兵,其中包括驻扎在俄罗斯控制乌克兰土地的大约24.4万名士兵。

对于目前俄乌战争的形势,普京强调了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的成功,以及美国和西方盟友对基辅当局的援助日渐减少。

俄罗斯总统说:“今天的乌克兰几乎什么都不生产,他们试图在保护一些东西。但免费的援助可能会在某个时候结束,而且显然它正在结束的过程中。”

普京补充说:“敌人已经宣布了进行大规模反攻,但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关于与西方的关系

有关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因为俄乌战争爆发后进一步恶化,普京表示,他不反对改善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但目前尚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他说:“关于与西方国家关系正常化,这不仅取决于我们,因为不是我们破坏了与这些国家的关系,而是他们(西方)破坏了与我们的关系,他们总是试图逼迫我们退让,又忽视我们的利益。”

“(西方国家联盟)肆无忌惮地向我们的边境扩张,试图将乌克兰带入北约,这一切导致了这一场悲剧。再加上顿巴斯地区8年来所发生的血腥事件,所有这些导致了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悲剧。他们迫使我们采取这些行动......”

普京认为,当美国及西方国家发生内部变化时,当他们开始尊重他人、其他国家的时候,当他们开始寻求妥协,而不是试图通过制裁方式和军事干预来解决问题的时候,那么,这就具备了恢复全面关系的基本条件。到目前为止,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但是俄罗斯为此已经做好了准备。

普京强调说:“至于‘基于规则的秩序’,事实上并不存在这样的规则。它们每天都在根据政治局势和那些谈论(这样的秩序)的人的短期利益而变化。”

关于俄罗斯经济

在回应有关俄罗斯经济问题时,普京说:“最重要的指标是经济增长。预计年底国民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5%,这是一个很好的指标,意味着我们已经从去年的跌势中恢复过来,并且我们已经迈出了相对不错的一步。”

普京也承认,俄罗斯国内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到今年年底,预计通货膨胀率将达到7.5%,甚至可能更高一点,增至8%。俄罗斯央行和政府正在采取必要措施来抑制通货膨胀。

普京认为,国家的实力展现在俄罗斯社会的团结,金融经济体系的坚韧持久,以及俄罗斯军队力量潜能的与日俱增等方面。

普京宣布参选明年俄罗斯总统大选

俄罗斯国营俄新社(RIA Novosti news agency)、塔斯社(TASS)报导,12月8日,在参加克里姆林宫举行俄罗斯军事人员授勋仪式后,普京告诉俄罗斯军官阿尔乔姆·佐加(Artyom Zhoga)中校和其他获得勋章的军人,他决定参加2024年俄罗斯总统大选。

普京说:“我不会隐瞒,在不同时期我有不同的想法,但现在是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俄罗斯国家电视画面显示,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宣称:“我将竞选2024年俄罗斯总统。”

佐加中校说:“俄罗斯军队前线的每个人都很担心,想知道普京是否会参选2024年俄罗斯总统。”如果有人邀请他的话,他已经准备好成为普京在总统竞选中的助选人员之一。

就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这一消息之前,俄罗斯上议院联邦委员会一致批准2024年3月17日为总统选举日期,从而拉开了俄罗斯总统大选竞选活动的序幕。俄罗斯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Central Election Commission)宣称:“已经批准俄罗斯总统选举为期3天的投票日期,投票将于2024年3月15日至3月17日进行。”

据《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长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表示:“普京关于其候选资格的声明是基于国家及其公民的利益。”

12月7日,被监禁的俄罗斯异议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敦促俄罗斯人在选举中投票给普京以外的任何候选人。纳瓦尼说:“对普京来说,这次选举是一次对其行为是否认可的全民公投,关于是否批准俄乌战争的全民公投。让我们挫败他的计划。”

尽管普京严格保密其竞选连任计划直到最后一刻,但近几个月来,他实际上已经开始了总统竞选活动,举办了越来越多的公开活动,并在俄罗斯境内与普通俄罗斯民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