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日趋紧张 韩国板门店恢复武装站岗(图)

发表:2023-12-19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9日,联合国军司令部宣布恢复板门店非军事区(DMZ)“共同警备区域”(JSA)国际军队士兵携带枪支轮值站岗。
12月19日,联合国军司令部宣布恢复板门店非军事区(DMZ)“共同警备区域”(JSA)国际军队士兵携带枪支轮值站岗。(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联合国军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UNC)今日宣称,驻扎在与朝边境的板门店(Panmunjom)“共同警备区域”(Joint Security Area, JSA)韩国一侧的、原本非武装的国际部队士兵可以恢复携带枪支轮值站岗

路透社、《韩国时报》(The Korean Times)12月19日报导,联合国军司令部发言人伊萨克·泰勒(Isaac Taylor)上校称,在朝鲜人民军(KPA)的士兵在板门店地区恢复“武装安全态势”之后,12月联合国军司令部决定恢复军队士兵携带枪支轮值站岗。

泰勒表示,此举旨在保护韩国与朝鲜边境地区的平民和军事人员。他说:“采取这项行动是出于高度谨慎的考量,但联合国军司令部也已向韩国政府和朝鲜人民军通报了其立场,即解除联合安全军的武装对朝鲜半岛来说更安全、更和平。”

根据2018年韩朝军事协议(inter-Korean military pact),双方同意不为“共同警备区域”的军队士兵配备武器。据媒体报导,在协议部分破裂后,朝鲜军队士兵自11月以来就开始携带枪支轮值站岗。

11月,韩国政府因抗议平壤当局发射军事间谍卫星而暂停了部分旨在缓和边境紧张局势的军事协议。对此,朝鲜的回应是废除这项协议,并承诺在边境部署更强大的武装部队和新武器。

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是一支多国军事力量,负责监督韩国与朝鲜之间戒备森严的非军事区(DMZ)的事务,严格来说,朝鲜和韩国双方仍处于战争状态。

板门店一直是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正式名称为“共同警备区域”,这是一个举办过朝鲜与韩国会谈的建筑群,之前双方军队几乎面对面地在那里轮值站岗。

朝鲜打破板门店非武装共识

11月28日,韩联社引述韩国军方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从上周开始,朝鲜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域(JSA)站岗的军人开始配戴枪枝,此举打破了韩国与朝鲜达成的板门店非武装共识。

在朝鲜声称成功发射间谍卫星之后,韩国政府于11月22日召开国务会议决议,中止了919军事协议部分内容效力,恢复对朝鲜军事分界线的侦察活动。

随后,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也宣称全面撕毁919军事协议,将采取强化边境武装措施。

近日,韩国军方发现,朝鲜军人将重型武器带回非军事区(DMZ)边境,也开始重建已拆除的哨所。驻守板门店的朝鲜士兵从上周起开始配枪站岗。韩国军人仍是非武装站岗。

今日,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在军方高层指挥官会议中下令,朝鲜军人若是挑衅,一律“先处置后报告”进行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